3個最容易變胖的習慣 難怪瘦不了(組圖)

發表:2022-08-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吃泡麵
熬夜時間越長,隨著夜晚時間的延長,進食的概率肯定會增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許多人的生活趨於靜態,常常攝取過多的熱量,營養卻不均衡,導致肥胖、慢性病,包括心臟病、癌症、糖尿病及高血脂症等罹患率上升。為了減肥經常習慣性節食,減肥的成效往往不如預期,因為不正常飲食反而把健康給弄丟了。一個人體重上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很多還真讓人意想不到。平時吃得不多,偶爾還會去做運動,為什麼還是胖了?盤點了3個小習慣,看看自己中招沒?

3個最容易變胖的習慣

1、不愛喝水

喝水有很多好處,可以促進代謝,幫助身體排毒,防止便秘等。脂肪的代謝也需要水分,如果你平時不愛喝水,勢必會影響減肥進程。所以我們要養成喝水的習慣。而且不能等到口渴了再喝水。因為當你口渴時,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的狀態了,因此要主動喝水(少量多次)。

不愛喝水的人容易產生「假飢餓」的錯覺,會把口渴當成飢餓,這樣的情況多了以後,肯定會導致熱量攝入超標,引起脂肪堆積。建議在感到飢餓時,你可以先喝一口水,如果幾分鐘後還是餓,那才是真的餓了;建議,每天應喝1500~1700ml的水,大概普通的杯子7~8杯左右。

2、吃飯太快

聚餐
吃飯速度越快,長胖的機率越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身材胖的人,吃飯速度普遍都比較快,吃飯速度越快,長胖的機率越大。

因此大腦接收到「我吃飽了」的信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吃得太快,會導致大腦反應不過來——很可能你已經吃下很多食物了,咱們的胃還沒來得及感受飽感,又被塞進了大量的食物,一不小心就容易攝入過量的食物,導致長胖。

吃飯建議細嚼慢咽,盡量多咀嚼,每頓飯吃二、三十分鐘比較合適。

3、喜歡熬夜

熬夜也會導致長胖。因為熬夜會引起機體各大系統的晝夜節律改變,簡單來說,就是會引起「飢餓-進食-消化-能量存儲」的時間點和過程發生紊亂,導致脂代謝紊亂、腸道菌群失衡等。

熬夜時間越長,隨著夜晚時間的延長,進食的概率肯定會增加。餓了自然會找東西吃,零食不足以果腹,那麼宵夜就登場了。吃了高熱量的食物,深更半夜又不可能去運動,沒有了消食的步驟,熱量攝入超過了熱量消耗,這是導致長胖的根本原因。

建議三餐飲食營養均衡

1、早餐不推薦攝取大量澱粉,以攝取優質蛋白質為主,並搭配一些蔬菜,達到均衡飲食的狀態。

2、午餐一定要攝取足夠的能量。才有力氣為接下來的工作奮鬥。

3、晚餐建議從蛋白質與蔬菜開始食用起,再吃澱粉類,減少攝取過多澱粉,容易導致肥胖的機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