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最容易变胖的习惯 难怪瘦不了(组图)

发表:2022-08-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吃方便面
熬夜时间越长,随着夜晚时间的延长,进食的概率肯定会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许多人的生活趋于静态,常常摄取过多的热量,营养却不均衡,导致肥胖、慢性病,包括心脏病、癌症、糖尿病及高血脂症等罹患率上升。为了减肥经常习惯性节食,减肥的成效往往不如预期,因为不正常饮食反而把健康给弄丢了。一个人体重上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很多还真让人意想不到。平时吃得不多,偶尔还会去做运动,为什么还是胖了?盘点了3个小习惯,看看自己中招没?

3个最容易变胖的习惯

1、不爱喝水

喝水有很多好处,可以促进代谢,帮助身体排毒,防止便秘等。脂肪的代谢也需要水分,如果你平时不爱喝水,势必会影响减肥进程。所以我们要养成喝水的习惯。而且不能等到口渴了再喝水。因为当你口渴时,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的状态了,因此要主动喝水(少量多次)。

不爱喝水的人容易产生“假饥饿”的错觉,会把口渴当成饥饿,这样的情况多了以后,肯定会导致热量摄入超标,引起脂肪堆积。建议在感到饥饿时,你可以先喝一口水,如果几分钟后还是饿,那才是真的饿了;建议,每天应喝1500~1700ml的水,大概普通的杯子7~8杯左右。

2、吃饭太快

聚餐
吃饭速度越快,长胖的机率越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身材胖的人,吃饭速度普遍都比较快,吃饭速度越快,长胖的机率越大。

因此大脑接收到“我吃饱了”的信号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吃得太快,会导致大脑反应不过来——很可能你已经吃下很多食物了,咱们的胃还没来得及感受饱感,又被塞进了大量的食物,一不小心就容易摄入过量的食物,导致长胖。

吃饭建议细嚼慢咽,尽量多咀嚼,每顿饭吃二、三十分钟比较合适。

3、喜欢熬夜

熬夜也会导致长胖。因为熬夜会引起机体各大系统的昼夜节律改变,简单来说,就是会引起“饥饿-进食-消化-能量存储”的时间点和过程发生紊乱,导致脂代谢紊乱、肠道菌群失衡等。

熬夜时间越长,随着夜晚时间的延长,进食的概率肯定会增加。饿了自然会找东西吃,零食不足以果腹,那么宵夜就登场了。吃了高热量的食物,深更半夜又不可能去运动,没有了消食的步骤,热量摄入超过了热量消耗,这是导致长胖的根本原因。

建议三餐饮食营养均衡

1、早餐不推荐摄取大量淀粉,以摄取优质蛋白质为主,并搭配一些蔬菜,达到均衡饮食的状态。

2、午餐一定要摄取足够的能量。才有力气为接下来的工作奋斗。

3、晚餐建议从蛋白质与蔬菜开始食用起,再吃淀粉类,减少摄取过多淀粉,容易导致肥胖的机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