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公布搜查監控錄像(圖)

發表:2022-08-18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9 日,一名特勤局人員出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的外面,這裡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私人住所,於8 月 8 日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襲搜查,川普譴責這是對他的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9 日,一名特勤局人員出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的外面,這裡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私人住所,於8 月 8 日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襲搜查,川普譴責這是對他的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自8月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私人住所的行動以來,要求川普公布海湖莊園監控錄像的呼聲一直在持續。美國各大媒體也在要求法官公布FBI為獲得搜查令所提交的宣誓書

川普集團的執行副總裁,川普的二兒子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在電視節目中露面時說,海湖莊園對FBI搜查時的監控視頻將「在正確的時間」發布。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川普本人可能還沒有完整看過這段視頻。

CNN的消息人士說:「我認為除律師以外的任何人都沒有分享過(這個視頻)。」

CNN報導說,川普的盟友們都呼籲公開這段視頻,暗示他或許可以在為2024年總統大選的競選廣告中使用這些錄音,這可以有效地向美國人展示川普受到政治迫害的具體實例。

但目前還不清楚這段視頻會顯示什麼,或者它是否會給川普帶來重大好處。

而埃里克認為,FBI突襲本身已經反過來對唐納德.川普就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埃里克在週三(8月17日)Newsmax電視台上說:「人們會為唐納德.川普爬過碎玻璃的。」

川普和他的律師說,他們在8月8日的FBI突襲行動中拒絕了FBI要求關閉安全攝像頭的做法。

CNN報導說,關閉監控攝像頭的要求是由司法部反情報和出口管制負責人傑伊.布拉特(Jay Bratt)提出的。

與此同時,美聯社、《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廣播電視網路、CNN和其它媒體希望美國地方法官布魯斯.萊因哈特(Bruce E.Reinhart)支持讓美國司法部發布FBI為海湖莊園搜查令而提交的宣誓書。

這些大媒體公司的律師們將在週四(8月18日)下午去試圖說服萊因哈特法官。

媒體公司們認為,宣誓書的發布將有助於公眾確定司法部是否有正當理由對前總統的家進行搜查,或者它是否是拜登政府對川普的仇殺的一部分,正如川普及其支持者們所說的那樣。

代表《紐約時報》和其它媒體的律師卡羅爾.讓.洛西羅(Carol Jean LoCiero)說:「此事涉及最大的公共利益,涉及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的行為。」

川普8月16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帖呼籲公開未經編輯的FBI宣誓書,以顯示透明度。他還在近日的其它帖子中譴責這次搜查是「只能在第三世界國家發生的襲擊」,並抨擊FBI特工甚至砸開了他的保險箱,還偷走了他的三本護照。

司法部律師在法庭文件中辯稱,其對川普處理「高度機密材料」的調查正在進行中,而FBI宣誓書中包含有關證人的敏感信息,因此拒絕公布。

邁阿密的美國檢察官胡安.安東尼奧.岡薩雷斯(Juan Antonio Gonzalez)和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的高級官員傑伊.布拉特提交的文件稱,公開宣誓書將「對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造成重大且無法彌補的損害」。

他們還說:「如果被披露,宣誓書將作為政府正在進行的調查的路線圖,提供有關其方向和可能路線的具體細節,其方式極有可能影響未來的調查步驟。」

根據上週五(8月12日)公布的收據,FBI特工於8月8日搜查了川普的海湖莊園,查抄11箱機密文件,其中一些不僅標有最高機密級別,而且還標有「敏感的隔離信息」,這是一個特殊類別,旨在保護國家最重要的秘密,如果公開披露可能會對美國利益造成「異常嚴重」的損害。法庭記錄沒有提供有關文件可能包含的信息的具體細節。

川普的律師們則表示,美國總統有「加密」和「解密」敏感文件的最高權力,川普總統在任時也經常需要在下班後把一些文件帶回家,為第二天的工作做準備,那些文件在離開白宮時就被解密了。

川普和他的盟友還質疑,如果司法部如此擔心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為什麼在川普離開白宮快兩年了才想起來這樣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