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針對中國人自己的黑幫(圖)

都混成流氓了 還裝什麼懂政治?

作者:火山 發表:2022-08-20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
2022年4月8日,柬埔寨遊客(圖片來源: 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0日訊】近日媒體披露,一些臺灣人被誘騙並販賣至柬埔寨被迫從事網路詐騙,女性遭綁架性侵,反抗者甚至被迫成為人體器官供體,直到榨干最後的一滴血,被拋屍湄公河。

早在15年以前,我有幸在柬埔寨進行了長達一個月的實地調查,知道這只是柬埔寨、甚至整個東南亞華人圈血腥故事的冰山一角。知道這些所謂的江湖恩怨,其實都只是中國官方影響力擴張龐大敘事的一部分!臺灣黑幫,馬來黑幫,都只是這個血腥敘事中的配角。

通俗地說,佔領柬埔寨,佔領東南亞,流氓是最順手且廉價的打手。

上世紀90年代,隨著全球共產主義運動破產,原中共支持的東南亞紅色游擊隊也被迫摘下了意識形態標籤。比如緬共則分裂為擁兵割據的緬北華人地方軍閥,與緬甸軍政府分庭抗禮。而中國既作為緬甸軍政府最大的支持者,又是緬北華人割據背後實際的靠山,三方心照不宣,斗而不破。

就在中國官方勢力進入緬北的同時,民間勢力,亦按慣例隨著官方觸角所及之處,成為經濟擴張的先鋒,而這些地方混亂的政局和嚴重的貪腐,亦成為黑幫勢力跑路和賺錢的樂土。

這股從中國開始的官方和民間各種勢力的合體,如打開的水龍頭,從中國南部邊境,一路向南,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一路蔓延,勢不可擋。即便是一直嚴守越、柬、寮傳統勢力範圍的越南,迄今為止亦感到相當吃力。

而很多在東南亞找食的臺灣黑幫,有奶便是娘,在這股紅色洪流下,亦逐漸合流,自覺不自覺地成為中共勢力擴張的幫凶。

有了這個大背景,再看已是中共馬前卒臺灣黑道大佬,自稱在柬埔寨英雄救美,四面威風、八面玲瓏……笑笑就可以了,別當真!

15年前在金邊的一次採訪中,一位中國官方背景的所謂企業家,用了一個片語,叫「人海+野草戰術」。

大意是中國人太多,大量的中國人偷渡到柬埔寨,並且很多是從事違法的事情,但他們無一例外的促進了當地新華人社區的形成和中國商品的外銷,並在當地生根發芽。

表現在文化上,就是越來越多的中文學校,在當地開班,這些華人社區和華人商會,基本以中領館的意見為指導原則。

至於那些深陷賭場和色情場所的中國人,被綁架的肉票,被割器官的中國人,他的說法是,中國人那麼多,死幾個算不了什麼。

記得當時是在採訪後的飯局上,我感到不寒而慄。

早在15年前,無論是黑道控制的賭場、色情場所,還是華人開辦的血汗工廠,他們也遵循著一個原則,只針對中國人自己,不惹本地人和外國人。即便是血腥的刑案,即便是中國人遭當地貪腐軍警與黑社會的構陷和殘酷壓榨,無論是中國大使館還是中國政府,都會裝看不見。據說是不能影響國家對外戰略大局。

隨著中方對臺灣國際空間的持續擠壓,臺灣官方在中國勢力範圍無力救援自己的國民,中國官方認為這可以迫使走投無路的被困臺灣人向他們求助,以彰顯所謂一個中國的政治標籤,並用於對臺統戰宣傳。

事實上,這個戰略一直被中共視為成功的對外影響力輸出,還美其名曰,民間交流。繼東南亞之後,非洲事實上正在被中共攻陷,南美洲、歐洲,甚至是北美、澳洲,其實都清晰地呈現出這個跡象。

獨裁者總是認為用暴力和流氓手段可以快捷地達到目的,但他們忘記了暴力和耍流氓往往最先反噬自己。

疫情爆發以來,無論是柬埔寨還是緬甸,寮國,非洲,各地獨裁者和黑社會針對華資企業的暴力事件激增。與之對應的是,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被困東南亞和非洲,環境急劇惡化,但總領館袖手旁觀,俗稱「等死就是愛國!」。

其次,以柬埔寨、寮國、緬甸、非洲等地為基地的海外電信詐騙,再次發揚了窩裡斗的傳統,多年來堅定地專騙中國人。巨額的資金流失,迫使習近平發動了所謂的打擊電信詐騙專項鬥爭,勒令在東南亞從事電信詐騙的人限期回國。

尷尬的是,隨著大批詐騙者因疫情而失業返鄉可能再度導致疫情失控,習近平再度緊急下令在南部邊境建立了長達數千公里的邊境鐵絲網,俗稱筑牆。

這就是一個幽默的政治隱喻。

流氓政治總是會被流氓反噬。即便是在實際的好處偶爾斷流的時候,無論是洪森們,還是街頭流氓,翻臉都比翻書快。

所以,假裝有個中共乾爹的臺灣黑道流氓就別裝什麼大佬了,最不濟,你讀一下你們黑道前輩陳啟禮的懺悔——都混成流氓了,就不要假裝自己懂政治。劉少奇、林彪怎麼死的,你們算哪根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