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真的來了!說好的摔杯為號呢?(圖)

作者:火山 發表:2022-08-06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離大陸最近的臺灣平潭島(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真的來了!她乘坐的公務專機週二(2日)深夜降落在臺北松山機場的時候,中國網路上一片鬼哭狼嚎,其中最醒目的行為藝術,是小粉紅們一個接一個,拚命扇自己的臉。

說好的擊落佩洛西專機呢?說好的強烈軍事反應呢?入戲太深的小粉紅們轉不過來彎,把對臺灣和美國的恨,都轉化為對習近平本人的不滿,什麼當代慈禧,新版馬關條約的帽子,在網路種靜悄悄地飛。

網信辦如臨大敵,封貼,設敏感詞,限流降溫,好不尷尬。

當然,在黨國看來,小粉紅們怎麼想根本無關緊要。

翻開血跡斑斑的黨史,我們其實可以清楚地看到,跟著黨國的指揮棒打地主的是他們,跟著歡呼抗美援朝的是他們,跟著歡呼大躍進的是他們;剛被餓死4000萬,才緩過勁來就歡呼文化大革命。歡呼打倒臭老九的是他們,歡呼打倒四人幫的還是他們……

黨深諳這個套路,借用數以億計的免費鍵盤造個勢而已,真信你就真傻了。

另一個因素在於,這個仗,在嘴上打打是可以的,但真要動刀動槍,黨國大員、軍頭們的豪宅、文工團員們,以及他們和子女們在海外的離岸資產,也會打個稀爛。習近平即便是想當千古一帝,但手下人未必願意送死。

至於那些做夢都想當炮灰踏滅臺灣的底層小粉紅,他們想送死,但習近平未必敢讓他們拿槍。在一個連菜刀都要實名的社會,如果基數高達10億、生活朝不保夕的底層人手上了有槍,佔領中南海比佔領臺灣容易多了。

所以,真心的勸小粉紅們別當真。摔杯為號之類的玩意看多了,會嚴重拉低基本判斷力,更會讓坐馬路牙子的你們產生在中南海的幻覺。那是病,得治!

但如果歐美和臺灣人民由此就得出一個「天下太平,馬放南山」的結論,也實在是讓人擔憂。

首先,絕對的權力,更會導致獨裁者極度膨脹,導致他就是老子天下第一的錯覺,並以此做出驚天動地的決策。

最近的例子就是普京。22年的獨裁,讓他認為自己只需要在烏克蘭進行一場武裝遊行,烏克蘭人民就簞食壺漿歡迎王師了。結果我們都看到了。原計畫3天的仗打了5個月了,號稱世界第二軍的俄羅斯被弱小的烏克蘭揍得鼻青臉腫,至今還被架在火上烤著。

因此,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也正是烏克蘭人的誓死抵抗,拯救了自己,也拯救了臺灣。

目前中共方面依然保持著一定克制的原因,是看到了普京的窘境,以及他們知道自己在軍事和科技實力遠不是美國的對手。這一點,從週四(4日)中共三小時的實彈軍演中,11枚導彈有5枚偏差數百公里,也得到了證實。

但中共一直是有野心的。無論是四面樹敵的毛澤東,還是韜光養晦的鄧小平,以及錯字連天的習近平,人人都有一顆開疆拓土,當千古明君的夢。事實上,和俄羅斯的瘋狂擴張類似,幾千年來,這都是中國政治文化的內核。臺灣,只是他們開疆拓土藍圖上最順手一個。

無論是南海、東南亞,中印邊境,甚至是中哈邊境爭議、中俄領土爭端,當實力允許,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共對領土的要求,並不會因為臺灣的陷落而結束。

這也非常嚴肅地提出了一個問題,這個擁有14億人口,經濟體量世界第二的超級大國,無論從高層還是民間,正在快速陷入軍國主義狂想,並且加速的跡象亦十分清晰。

那麼,問題來了——在這個龐大大物徹底失控之前,世界能做些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