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可以加速 李克強救不了黨國(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2-08-21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李克強
習近平和李克強(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1日訊】北戴河會議結束,李克強習近平分頭一南一北,一個南下深圳,一個北上遼寧。一個大講改革開放,豪言壯語只要黃河、長江不倒流,改革開放不會停止。並向改革開放舵主鄧小平像獻花。一個到基層訪貧問苦,說黨始終站在人民身邊,並考察遼瀋戰役紀念館。兩人所說所訪可謂分道揚鑣。

有人認為這是中共兩大巨頭在政治上的公開決裂,互相鬥法,也是習下李上的標誌。如果從政治表現來說確實如此,李克強要讓中國繼續按著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前進,只有改革開放才會給國家帶來強盛,給人民帶來幸福。而習近平則是強調黨與群眾關係,重溫與國民黨開戰打下江山。一個富有時代氣息,一個陳腔濫調。對與中共來說無疑李克強走的是一條活路,習近平走的是一條死路。前者四十年中國的改變有目共睹,後者十年的倒退惡果已現。但是在習近平大權獨攬的今天,作為一個有職無權的總理李克強,能夠改變扭轉習近平的倒行逆施嗎?

習近平十年集權,修改憲法將成終身領袖,其權力已超過毛,不但軍隊、公安、宣傳掌握在手,還擔當了十多個領域的小組長,這是毛沒有過的。其對黨內異見的鎮壓之殘酷不下於毛,公安首長,軍隊主席,隔代接班人,不是下獄就是自殺,留下的個個唯唯若若。江朱、胡溫看著身邊的人被清洗也不敢閒話一句。李克強本是被內定的一把手,結果中途被習近平替代,抱冤含屈,作了十年的小媳婦,被稱為中共史上最無權的總理,現在又面臨著到時下課。這樣一個總理如何與大權在握的被稱一尊的習近平爭鬥。

不錯習近平雖大權在握,但沒有像毛那樣的威信,且因選擇性的反腐,官怨四起,恨者大有人在,但心頭之恨,卻無膽拍案而起,更遑論來了一個荊柯刺秦王。李克強則叫好不叫座,有哪個官員敢將自己的政治生命押在一個到點下課的無權無勢的總理身上。而李克強本人也無這樣的魄力、勇氣,在中共的歷史上成個人物與習近平叫板,振臂一呼,救黨國於懸崖之險。

習近平倒行逆施,走的是毛時代的回頭路,毛路是被歷史證明的死路,餓殍遍野,中國經濟幾近崩潰,天即以人怨。那麼李克強繼續改革開放之路是活路嗎?四十年來中共已經高速發展卻形成了一個富可敵國的權貴集團,民眾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卻依然一貧如洗,國家付出了環境的代價是,千瘡百孔,民族付出的代價則是道德崩塌。改革開放已到了走不下去的地步,到了必須進行政治改革的時候。不進行政治改革的經濟改革也是死路一條。習李兩人看上去有著路線與方向上的分歧,實是殊途同歸都是死路一條。中國的活路就是政治改革,實行憲政與世界文明接軌。望之李克強即使有此心也不是擔當此等大任的人物。

習李都有心救黨,習走的是死亡之路,被稱為中共滅亡的「加速師」。李走的是一條不死不活延長中共壽命之路,可謂「續命師」。加速師讓中國死得快,死得痛苦。續命師讓中國死得慢,少些痛苦。中國要活,只有共產黨死,才能浴火重生。聞一多在《死水》中對中國絕望地寫道:

這是一溝絕望的死水,

這裡斷不是美的所在,

不如讓給醜惡來開墾,

看他造出個什麼世界。

中國今日之絕望,比之民國更甚。習近平連任,我們看看到底打造一個什麼樣的世界來,不過答案已經有了————朝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