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政變倒習 肖建華二十大前被重判 習近平警告元老家族(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8-22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曾是王丹的同學,北大八六級學生,經歷了六四考驗的一顆耀眼的紅星,金融帝國風雲人物肖建華在二十大前的這個時候被宣判,可以解讀為習近平對江系等反習陣營又出了一記重拳。

據媒體消息,8月19日,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判處加拿大華裔億萬富翁肖建華13年有期徒刑,並對他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明天控股)處以創紀錄的550.3億元人民幣(81億美元)的罰款。如此重刑和巨額罰款,到底是甚麽罪名呢?

法院判決書顯示,肖建華及其明天控股犯了「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背信運用受託財產罪、違法運用資金罪、單位行賄罪」,對明天控股數罪併罰。法院方面還強調,肖和明天控股「嚴重破壞金融管理秩序」,「嚴重危害國家金融安全」。法院還稱,2001年至2021年,肖和明天控股向政府官員提供股份、房產、現金等資產共計6.8億人民幣以上,以逃避金融監管,謀取不正當利益。

據悉,2017年1月肖建華從香港被秘密抓捕、帶入中國大陸以後,基本上處於隔離關押狀態。先是被關在江蘇省,最近被關押在上海。可以説被視爲「朝廷要犯」,嚴密關押,這次審判開庭是肖建華5年來首次公開露面。

這裏邊有兩種解讀:一是肖建華的案子查得差不多了。二是此時宣判,表明二十大中共高層內部權鬥激烈,也是習近平在與江系的博弈中的一個大動作。

肖建華絕非等閒之輩

與王丹是北大同學但政治觀點迥異、曾任北大學生會主席的肖建華,大學剛畢業,1990年就在北大黨委學生工作部任職。

已經留校、政治立場堅定的苗子肖建華沒有在政界發展,卻選擇了「下海經商」、「悶聲發大財」去了。他於1993年創辦北京北大明天資源科技有限公司。1999年9月,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成立,肖建華的妻子周虹文為法定代表人。從中不難看出,肖建華夫婦背後是有來頭的,絕不是平民百姓。而且其背景在當時可以説是通天的,肖建華被指是江派等權貴家族的白手套,被外界認爲是聽從中共當局要求「站正隊」,用六四同學的鮮血換來日後經商獲得的巨大政治支持。

當時30出頭的肖建華擁有的「明天系」在鼎盛時期,持有44家金融機構的股份,總價值估計達3萬億元。富可敵國。

肖建華曾在2013年底,向《紐約時報》講述了,其手下公司曾出資1500萬人民幣,收購了習近平姐姐齊橋橋和姐夫鄧家貴名下的北京秦川大地公司轄下的另一家公司50%的股權。據消息人士稱,這個報導惹怒當局,下令徹查肖建華。肖建華聞訊急忙逃出境,他覺得香港很安全,就一直避難香港,常年居住在香港中環的四季酒店。

2017年1月27日,正是新年除夕,中共警方選在人們最鬆懈的時候越境突襲肖建華。當時四季酒店的閉路電視監控系統,記錄到了這起背後涉及很多高層家族的肖建華被秘密「綁架」的行動。中共特工特意在新年除夕凌晨這個最容易被媒體忽略的時間下手,並且直接經過口岸離港返回內地。

當時閉路電視拍到6位男子推著一輛輪椅和一個大的滾輪行李箱進入肖建華在「四季匯」公寓的套房。只是一會兒的功夫,就用輪椅推著肖建華離開,同時也推走行李箱。另外還有幾名女子跟隨。從畫面中看,肖建華沒有掙扎,看上去很疲累,頭部被一張疑似床單或毛氈的東西遮蓋著。之後,肖建華就被關在秘密地點。

在2020年7月17日時,「明天系」旗下9家核心金融機構——天安財險、華夏人壽、天安人壽、易安財險、新時代信託、新華信託、新時代證券、國盛證券、國盛期貨,分別被中共銀保監會和證監會接管。

2020年,「明天系」下的包商銀行被政府宣告破產;恆豐銀行和錦州銀行是「明天系」旗下的另外兩家金融機構,也被宣告破產。有港媒稱,「明天系」其它金融資產的拆除仍在繼續中。至此肖建華的金融帝國被肢解,江系被重創,如啞巴吃黃連不敢聲張,只能咬牙切齒、在暗中角力。

外界認爲,肖建華作為紅色家族元老們的「白手套」,涉嫌操盤2015年中國股災,對習近平發起金融政變。這場政變如果再演變下去,就很可能導致習近平下臺。

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肖建華除了涉及「操縱股票和期貨市場」、「行賄」罪外,更嚴重的是還涉及充當「政要白手套」、「財閥干政」及「金融政變」等三宗政治罪。

這個政治罪可就伸縮性大了,說多嚴重就多嚴重。《紐約時報》也曾報導,肖建華和明天系集團公司的背後,牽涉眾多中共頂級權貴家族。裏邊列舉了肖建華與曾慶紅之子曾偉、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太子黨」的密切關係。可見,肖建華是舉足輕重的政治商人。但是,綜合分析,他應該只是個前臺經理而已。

據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的「明天系」被指是最早為江澤民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一個組織,背後涉及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劉雲山、張德江、李嵐清等江派高層家族。肖建華的背後基本都是江系集團,這就使習近平大爲不安了。

各種跡象表明,肖建華在2017年「失蹤」後,其龐大的金融帝國也在漸漸消失殆盡。按照中共的判決,已經被關押了5年的肖建華被判刑期13年,這就意味著他的刑期還剩8年,如果他有重大立功表現的話,還可以減刑和提前釋放。他雖然沒被關在秦城監獄,但以他的關係網和經濟實力,在獄中也是牢頭獄霸的地位,在獄中也能呼風喚雨,甚至是可以對外打電話。他絕對是各監獄歡迎的「香餑餑」。無論哪個監獄收容了他,都會給那個監獄的大小頭目帶來「經濟效益」。

中南海借肖建華震懾 反習勢力出重拳

2017年肖建華在香港的四季酒店被一群神秘人用輪椅「綁架」回中國,引發外界極爲關注,特別是在這個時候被重判,外界紛紛做出各種猜測和解讀。

美國《外交政策》副編輯帕爾默(James Palmer)在媒體發布消息稱,選在這個時機開庭,沒疑問是習近平在為秋季召開第二十大做準備。稱習將於該大會上鞏固權力,獲得史無前例的第3個任期。

帕爾默認爲,肖建華被指控甚麼罪名,以及哪些前官員因跟他的關係將被連累,目前還需要解開謎底。

他還指出,在中國,一個人失蹤的時間長短雖看似沒有期限,但由於肖建華知道錢都分別放在了哪裏,而且他爲了開脫罪行有可能指證其他人,所以也比一般的制度受害者有更多的籌碼。他還分析肖建華不屬於會受刑罰的那一種,因為按中共的慣例,過去前官員和超級富豪受到的拘留待遇都相對較好。

還有人認爲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北京當局公開審判肖建華,這是習近平向各派權貴發出的警告。還有專家認為,肖建華在此刻受審,與中共二十大將在十月舉行密切相關。專家指出,習近平為了能順利在二十大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並進而連任中國國家主席,特意選在此時利用肖案來對付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及曾慶紅等人馬。

中國問題評論員李林一先生認為,「肖建華被判刑,可以看作是習在二十大前對江派為主的各個派系的一個震懾,是政治鬥爭的後果。因為肖建華本人和曾慶紅家族的關係頗深,和其他派系的人也有聯繫,所以肖在北戴河會議之後、二十大之前被判刑,政治意味濃厚。尤其是,肖被判刑並不能被視為該案的徹底了結。因為在當局的指示下,肖哪怕在獄中也隨時可能又吐露出一些『內幕』,導致習的政敵被牽涉進去。所以說,習當局的所為是一種震懾。」

也有人認爲肖建華是習近平手裏的一個殺手鐧。設在美國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上個月對海外媒體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習近平掌握了肖建華,令各派勢力過去五年多都不敢輕舉妄動,否則習派可隨時拋出對其不利的材料。

胡平還說,「二十大對習近平來說至關重要。這時審判肖建華,當然對這些人是一種威脅,誰要想怎麼樣,我們就會通過肖建華的案子,把你的腐敗問題給拋出來。」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表示,肖建華所承擔白手套的範圍,跨越了中共很多的派系,習當局審判肖建華,實際上就是習近平要警告中共的各個新老權貴家族,在二十大上不要阻擋他連任。

曾是肖建華老師的袁紅冰表示,自己當時在北京大學任教,兼任八六級的級主任,肖建華則是北京大學法律系八六級的學生。袁紅冰介紹説,肖建華很有政治企圖,還透過關係與當時的團中央書記李克強打交道,袁紅冰同時表示,當年肖建華北大學生會主席的職務是由李克強舉薦的。

袁紅冰認爲,習近平此時審判肖建華旨在恫嚇新老權貴,不得阻撓習在二十大上連任。袁紅冰還指出,肖建華背後勢力龐大,肖建華的集團同時擔任了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鄧小平家族、陳雲家族,包括新的權貴賈慶林等家族的白手套,習近平若掌握肖建華就等於掌握了這些權貴家族的貪腐證據,也就能以此要挾反習勢力。

作為金融集團「明天系」老總的肖建華同時還擁有加拿大國籍,在他受審時,加拿大駐華外交人員要求旁聽被拒,中共政府表示不承認雙重國籍。

有人認爲肖建華是金融大鱷,但他自己曾回應說過,他就像在鱷魚嘴裏給鱷魚清理牙縫的小鳥,僅此而已!可見肖建華背後水之深。

好,關於金融政變倒習,肖建華二十大前被重判,突顯權鬥激烈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