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酷暑市民做核酸暈倒 警車夜間長鳴「震懾百姓」(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23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州 疫情
浙江溫州市疫情緊張,當局嚴控多處封路,酷暑中市民排長龍做核酸熱到暈倒,警車夜間長鳴為嚴控造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浙江溫州市COVID-19疫情始於8月12日,連日陽性感染者不斷。當局借防疫之名嚴控市民,高溫下市民排長龍做核酸熱到暈倒,經營實體店的市民生意慘談、苦不堪言,多警車夜間在馬路上閃燈長鳴「震懾百姓」,製造嚴控氣氛。

浙江省衛健委官網數據,8月15日溫州新增COVID-19本土陽性感染者22例,16日新增29例,17日新增9例,18日新增4例,19日新增3例,20日新增2例,21日新增2例,7天內溫州市累計新增本土感染者71例。浙江省現有確診病例121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23例。

據溫州網消息,8月12日溫州市開始對外省涉疫航班進行應急處置,經病毒基因測序,均為奧密克戎BA.2.76變異株。該變異株是目前傳染性最強、傳播速度最快的毒株。官方聲稱,溫州市「8.12省外航班輸入性疫情」中,一架飛機上有3名陽性感染者傳染了36名同航班人員。

核酸檢測成溫州常態 警車夜間長鳴擾民

為此,官方溫州嚴格管控市民,對於高、中風險地區來返溫人員,要求提前申報、48小時核酸,「7天集中隔離「或」7天居家隔離」。對於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人員要求非必要不出行,確需出行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截至8月21日21時,溫州市共有高風險區6個,中風險區3個。

自8月16日18時起,溫州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由原來「5天1檢」調整為「3天1檢」,並嚴控聚集性活動,「非緊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疫控下的溫州市民被核酸檢測而累,實體店生意不景氣,而警車卻夜間長鳴使市民心生不安。

8月22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大量市民高溫下排長龍做核酸檢測,有人支持不住暈倒在地,排隊做核酸已成為市民的常態,白天、黑夜都有市民在排長龍等待。居民出入要出示通行證,很多馬路被封,有市民回不了家怨聲載道。 在一處大轉盤路面,多輛警車和警用摩托車排長隊夜間閃燈長鳴繞行,「繞圈震懾百姓」,讓本來就寂靜的城市更顯疫控形勢緊張。

溫州市一個綜合性市場內境況也淒涼,一名女子說:「這裡是歐(音)家樂市場,這個是主幹道上面,人都沒有了!」餐飲店也是生意慘淡,一處諾大的飯店中,餐桌椅擺放的整整齊齊,但空無一人。

中國人現在只忙二件事:做核酸和銀行領錢

對於溫州市民目前防疫下的生存現狀,不少網友議論:「每個月30天在大雨或大太陽下排隊幾小時,這對人體傷害遠遠超過小發燒的病毒了吧,無言!」、「中國人現在只忙二件事,做核酸和銀行領錢,上午排隊做核酸,然後吃個中飯,下午銀行排隊領錢,當然也可以倒過來,一天只做二件事,幸福快樂中國人。」、「一番折騰,本來沒病的都有病了⋯」。

「權貴者的天堂,韭菜者的煉獄」、「繼續清零、繼續昏倒、核酸工廠繼續賺大錢、官員繼續發大財。」、「經濟會被拖垮,工廠、商店開不了,大家每天的工作就是排隊。」、「每天眼睛睜開作核酸肚子就會飽了?」、「奇葩的地方,不做核酸寸步難行」、「做核酸的隊伍浩浩蕩蕩挺壯觀的,堅持下去,發揮長津湖精神向二舅學習。」

「換個角度看韮菜沉浸在自己的‘幸福’裡,每天排隊做核酸,做完核酸找綠化帶吃,到了晚上看黨的幸福聯播…開始罵美國、日本、臺灣…嚥下最後一口氣還在感謝黨!」、「這種防疫措施永遠不可能清零,不過看起來中國人已經樂在其中,以後不天天做核酸可能會不習慣了」、「不必跟國際脫鉤,自己搞自己就能玩死經濟了,原來這就是制度優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