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急告靜默3天 晝夜拉人隔離 部分企業被迫停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1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烏 疫情
浙江省義烏市疫情加劇,官方凌晨通告全市靜默管理3天,部分企業有條件被停產,大量市民被拉走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浙江省金華義烏市COVID-19疫情加劇,義烏官方通告,8月11日0時起義烏全市靜默管理3天,部分重點企業有條件被停產。網傳義烏目前大巴車晝夜兼程拉走大量市民隔離,疫情形勢嚴峻。

義烏凌晨通告全域靜默 部分重點企業有條件被停產

據「義烏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8月10日21時至11日9時,義烏市新增陽性感染者24例。截至8月11日9時,義烏「8.2」疫情累計陽性感染者500例,其中41例確診病例、459例無症狀感染者。

據央視網報導,浙江義烏官方決定,自8月11日0時起,義烏全市實施3天靜默管理,全域(大陳、赤岸及高風險區除外)參照中風險區管控。高風險區封控居民「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其它地區管控居民「足不出區」,錯時取物和核酸採樣,嚴禁聚集。提示「非必要不出義,非必要不來義」。

同時,全市除保障基本民生單位外,所有公共場所暫停運營。相關重點企業,如符合封閉管理條件的可閉環生產,達不到要求的暫停生產。其它工業和商貿企業暫停生產。全市各級各類學校暫停線下教學,養老院等機構封閉管理,行政服務等單位線上辦公。同時除必要車輛外,其它車輛原則上不進不出,過境車輛繞道通行。

義烏晝夜拉人隔離 全方位監控居家隔離市民

8月11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可見義烏市正在晝夜不停地拉走大量市民去異地隔離。夜色中大量的大巴車閃著燈停靠在一條大馬路一側,大量拖箱背包等待的市民正在上車。一名男子感嘆道:「這就是義烏呀!半夜了還要隔離」,「這就是義烏啊!現在是凌晨1點11分,還要拉去隔離,一天到晚沒停過!」

視頻中,夜光下的一個十字路口,一名女子表示,原來這是一個喧囂的夜市,「現在這裡好安靜、好空曠呀!唉!」。視頻多個片段顯示,義烏空蕩蕩的大街無車、無人影,鐵絲網封堵的小區如同被囚禁,一處大學宿舍已變成隔離點。對居家隔離的家庭「進行全方位監控限制」,家門貼著封條,門上方還安個報警器,一名男子看著走廊的棚上驚呼:「這裡還有個攝像頭!」

對此,網友紛紛表達看法:「苦了老百姓」、「真是一場大災難」、「這就是折騰,是惱民,在臺灣可以去告官,在大陸告官會被拖去打,這樣清零連收入都變零,百姓可憐」、「要習慣,清零政策,從中國人的錢包到腎。」、「現在還這樣封城防疫全世界估計也只有這裡了,都快成國際笑話了」、「未來幾年中國每個省每個城市都會經歷封城,無一倖免,現在連海南、西藏、新疆都沒逃過,內陸更別想。」

「Andy Yang」說:「強國人最缺的是品德,最摸不到的是良心;睜開眼永遠也看不到的是真相,張開嘴永遠也說不出的是事實;有腦袋但無法分辯的...是非黑白,有思想但無從爭取的...民主自由;有雙腳,卻潤不出無止境的封控;有雙手,卻提不出被消失的現金;夢想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變得越來越遙遠,盼望收到一間完好的房子是那麼遙不可及;鐵鏈女...唐山女...河南女...永遠無法再呼喊,你還在等待成為下一個她們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