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連任未必壞事 其性格或決定中共宿命(圖)

發表:2022-08-23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者練乙錚認為,習連任的阻力很大,一旦連任長遠來看未必是壞事,「可能是中共的宿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學者練乙錚認為,習連任的阻力很大,一旦連任長遠來看未必是壞事,「可能是中共的宿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道)中共20大預計將於今年秋季召開,外界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可以十拿九穩地連任;若成功連任,對中共未來命運將有何影響?香港學者、時評人練乙錚認為,習連任的阻力很大,一旦連任長遠來看未必是壞事,「可能是中共的宿命」。練分析,往屆領導人性格狡猾,可以迷惑西方社會;相比之下習近平性格死板,不懂得轉彎,反而更容易讓西方社會醒覺。他還預計不出10年,民主國家會建立世界新秩序,到時中共及其盟友會大難臨頭。

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習近平和李克強一個北上,一個南下。此外,胡春華成為「接班人」的消息也被瘋傳。種種跡象表明,在其「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動態清零」等政策陰影下,習近平似乎有些失勢。

練乙錚認為,習近平得罪了很多人,觸動了很多派系的利益,因此連任阻力很大。練解釋指,共產黨內部的利益派系很多,得罪這些派系後,他們就會伺機報復;所以習近平在20大前的壓力會很大,他過得了這一關,不過「未必全部是壞事」。

練乙錚續道,相對來說,習近平沒有往屆中共領導人狡猾。以周恩來為例,他是一個殺人不見血的偽君子,是非常殘酷的一個人,「比狐狸還要狡猾,不過在很多西方政客眼中,他是非常可敬的人物」。

「再看看江澤民、朱鎔基這些人。江澤民嬉皮笑臉在外國,反而得到很多西方傳媒的讚賞,還誇其開明」,認為江不像其他中共領導人那樣拉長臉、不苟言笑、面相刻薄。

可見,「中共領導人在西方欺騙性很大,但習近平就不是這樣」,練乙錚說,習的性格比較死板,「沒有受到多少教育,不懂得轉彎,所以他在國際上得罪很多人」,如果習近平連任,中共的本性會畢露無遺,往屆領導人那些花言巧語的欺騙都會被識破。

外界形容習近平是「總加速師」,練指,習是文革上山下鄉那批知青,改革開放後回流城市,他們有個特性就是「最機會主義」,因爲在那個時代要生存就要這樣;習近平似乎也是這類人,玩政治可能很厲害,其它方面的學識則不突出。

練乙錚強調,不反對習近平連任,他在幫中共加速滅亡,「這可能是中共的宿命」;就像末代港督彭定康所言——極權國家可能在瞬間會崩潰。

練乙錚又指,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後,西方國家進一步覺醒。他說,8月初日本前國防大臣河野太郎就直言,當前世界局勢證明聯合國已經失效,獨裁國家坐在了安理會五個成員國位置上,擁有否決權,所以在中國(中共)和俄羅斯投下的否決權的時候,世界上很多應該展開的工作,或者很多國家的聯合行動都無法進行。所以河野太郎建議籌組聯合國2.0,排除這些獨裁國家的所謂否決權,這樣才能令世界更民主,不會被一小撮獨裁政府騎劫。

練乙錚續稱,其實上屆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希望以其它機構取代聯合國,現在一些歐洲國家也不認可聯合國,認為聯合國被中共和俄羅斯騎劫,比如沒有辦法在如烏克蘭問題上達成一致,拿出一個比較妥當的解決方案。

另外,「還有一個提議在世界上也慢慢興起,就是將G7改為D10或者D10 plus(D10+)」,「所有的民主國家組成一個聯盟對付這些獨裁政權,這樣的聲音慢慢在增強。」練乙錚估計,不出10年,世界會有一個新秩序出現,到時中共及其盟友會大難臨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