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分析中共如何利用香港棋子(圖)

發表:2022-08-2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練乙錚指香港有大型集裝箱碼頭(如圖),所有軍事設備都可以用集裝箱運進香港,外界無法知曉。(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練乙錚指香港有大型集裝箱碼頭(如圖),所有軍事設備都可以用集裝箱運進香港,外界無法知曉。(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目前外界對於中共如何利用香港這個棋子有不同看法。有分析認為,以李克強為代表的派系,將發展經濟定為未來的大方向,因此會大力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而習近平一派則希望淡化香港國際地位,將香港融入大灣區,以內地城市取代香港。香港學者、時評人練乙錚認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已被新加坡取代,如他早前所指,中共將視香港為武力攻打台灣的軍事基地。

最近很多中概股從美國退市,到香港二次上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今年5月對候任特首李家超下達任務,要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三大中心的地位,同時還要將香港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這是否表示中共想保住香港的金融地位,作集資用途呢?

練乙錚表示,自從《國安法》實施後,基本上西方國家都將香港的重要性「一筆勾銷」,「以前西方還認為香港是一個世界上的,特別是亞洲地區一個重要的金融中心,現在基本上好景不再了」,新加坡正在取代香港,成為新興的金融中心,說到底,香港的變化很大,地位大不如從前。

至於中概股再到香港上市,練乙錚認為,從美國撤出的資金不會流去香港。他說,「習近平最近這一兩年非常注意從大陸流入香港的資金,從大陸流出到香港的資金,他都要截流」,如果資金不能夠留在美國,習近平也不可能允許它流入香港。

練乙錚預計,在美國上市的中資公司,大部份的資本會流回中國,由國家控制。以前很多中國資本到外國註冊上市,其實都是逃避中國監管。現在美國嚴查這些公司,迫使它們退市,對習近平來說是好事,「那你就回到中國讓我來管吧。」

他補充指,就算中資在香港上市,都只有一個外殼而已,估計主要資金池,那筆資金都不會在香港的。

練乙錚表示,以前共產黨借香港「一國兩制」垂範台灣,自嘴臉被識破後,香港的示範作用也隨之消失。不過共產黨還會利用香港做其它用途,他說,最明顯例子就是指使某些立場親共的香港人,利用其身份在世界範圍內替中共行賄、打通關係。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就是一例,「他利用香港人的身份,在外國替中共做很多壞事,結果被美國識破,捉他去坐牢。」

練乙錚估計這會是中共的一個長期政策,利用某些香港人在國際為其「招搖撞騙」。

(編註:何志平在美國因行賄塞內加爾外長和乍得總統而被美國聯邦調查局起訴,2019年3月25日於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被判囚三年並罰款40萬美元;2020年6月8日刑滿出獄,2日後返港。)

至於香港的另一個利用價值,他認為,還是早前分析的軍事用途。「如果有一天,要對台灣開戰的時候,(中共)用香港作為一個軍事基地。」

那麼,中共會有哪些部署呢?練乙錚指,香港作為軍事基地有其「掩護性」,香港有一個非常大的貨櫃碼頭(集裝箱碼頭),所有軍事設備都可以用集裝箱運進香港,外界無法知曉。

另外,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近年在香港大肆搜購住宅單位,「可能就是給那些便衣、解放軍住的」。資料顯示,早在2020年4月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召開記者會,發表《中聯辦十八區私竇大起底》研究報告,稱截至2019年2月28日,中聯辦在香港持有至少757個物業單位,現時總值近34億港元,包括722伙住宅單位、11個辦公室單位、8個商舖單位及15個車位。

目前香港政府在市區多處安裝人臉識別監控鏡頭,疫情下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安心出行」和「紅黃碼」,基本上市民行踪都在政府的掌控之下。練乙錚分析,如果要將香港變為軍事基地,當局就要無時無刻地戒嚴,市民的行動會受到極大限制。目前「安心出行」和「紅黃碼」的強制使用,就是控制香港的手段,「鎮壓一切(民間)可疑的行動」,確保香港可以用來做一個軍事基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