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共和黨要贏得參院多數的四級台階(圖)

發表:2022-08-2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2022中期選舉週期初選階段在某個投票站使用的“我投票了” (I Voted)的貼紙。(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2022中期選舉週期初選階段在某個投票站使用的「我投票了」 (I Voted)的貼紙。(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在今年夏季取得了一些政治勝利,同時一些關鍵州的共和黨候選人表現不如預期,這令許多媒體和政治精英開始懷疑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上是否會在國會參議院出現「紅色浪潮」,不過有分析認為,共和黨人可以通過四級台階戰略來輕鬆奪回參議院的多數席位。

目前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地圖是50對50,共和黨與民主黨平分秋色,從理論上說,兩黨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後都有一半的機會成為多數黨,而共和黨接管控制權的機會可能比民主黨略好。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的政論作者馬修.博伊爾(Matthew Boyle)在8月22日(週一)刊文分析認為,不要被建制派媒體和民主黨人分心,共和黨可以通過鎖定本黨現有席位和翻轉脆弱的民主黨席位來達到接管參議院的目標。他還提出了一個四級台階的戰略。

博伊爾表示,若從戰略上分解參議院地圖,共和黨人只需要關註五個關鍵州:賓夕法尼亞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喬治亞州,但是要達到在11月8日的中期選舉上贏得參議院多數,共和黨人首先還需要看到全國範圍的大畫面。

具體從技術上來說,在100個美國參議院席位中,11月中期選舉中有34個席位要進行重新選舉,如果算上俄克拉荷馬州為即將退休的共和黨參議員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的空缺席位進行的特別選舉,將有35個席位的選舉,但是實際上其中只有大約十幾個是真正具有潛在競爭力的。

只要共和黨人毫無意外地佔據所有紅州的席位——比如俄克拉荷馬州的兩個席位、阿拉巴馬州的席位、北達科他州的席位、印第安納州的席位等等——他們將處於優勢地位,有機會擊敗民主黨而成為參議院多數。

接著,博伊爾繼續闡述了他的四級台階戰略。

第一級台階席位:包括那些紅州和共和黨人絕對需要佔據優勢的傳統戰場州,如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密蘇里州、佛羅里達州和愛荷華州。

俄亥俄州和愛荷華州的民意調查表明,共和黨在這兩個地方的表現都不錯,而密蘇里州在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贏得共和黨提名後,這個席位似乎已經被共和黨鎖定。

北卡羅來納州的選情有些接近,但是眾議員泰德.巴德(Ted Budd)是一位強有力的大選候選人,而共和黨人在近十年來的幾乎每一次全國大選中都贏得了該州。

與此同時,佛羅里達州的趨勢在越來越紅,隨著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州長選舉中居於絕對領先優勢,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也很有可能在對陣民主黨眾議員瓦爾.戴明斯(Val Demings)的比賽中勝出,即使最近的幾項民意調查顯示雙方的支持率非常接近。

第二級台階席位:如果共和黨人能夠保住所有第一級台階的席位,那麼焦點就會轉移到第二級——威斯康星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這裡是選戰艱難但是共和黨必須捍衛的席位。

在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是一位兩屆現任參議員,在十多年的成功後尋求第三個任期。他的民主黨對手是副州長曼德拉.巴恩斯(Mandela Barnes),巴恩斯是一位虔誠的社會主義者。雖然一些民意調查顯示約翰遜參議員略有落後,但預計這場比賽從現在到11月選舉日之間會有很大變化。

賓夕法尼亞州對共和黨人來說形勢嚴峻。名人心外科醫生穆罕默德.奧茲(Mehmet Oz)博士在經歷一場艱苦的初選之後,開始對陣民主黨候選人州長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早期的一些公眾民意調查顯示,費特曼可能會領先奧茲博士近20個百分點,但是最新發布的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民意調查顯示,費特曼在參議院競選中以48.4%的優勢領先奧茲的43.5%,領先優勢大約5個點。隨著選民特別關注費特曼的極左觀點後,他的優勢可能會繼續大幅收緊。

第三級台階:這是共和黨人有機會將席位從民主黨手中翻轉回到共和黨手中的地方,包括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州。

在內華達州,一些民意調查顯示共和黨候選人亞當.拉克薩爾特(Adam Laxalt)領先現任民主黨參議員凱茜.科爾特斯.馬斯托(Cathy Cortez Masto),另外也有其它民意調查顯示馬斯托領先。

在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的布萊克.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剛剛從初選中脫穎而出,第一次民意調查顯示他不及現任民主黨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但共和黨人希望很快統一起來對凱利施加壓力,因此兩人的差距會收緊。

在喬治亞州,共和黨提名人、前NFL明星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與現任民主黨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的支持率不相上下,這兩人之間會有一場激戰。

第四級台階:這對共和黨人來說可能是更難的比賽,但也不是沒有機會,包括新罕布希爾州、科羅拉多州和伊利諾伊州。在最近的歷史中,這三個州都選出過共和黨參議員。

除了這三個州之外,華盛頓州和康涅狄格州對共和黨人也有可能性。在華盛頓州,共和黨候選人蒂芙尼.斯邁利(Tiffany Smiley)的民意調查與表現不佳的民主黨參議員帕蒂.默裡(Patty Murray)接近。在康涅狄格州,民主黨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將面對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共和黨提名人莉奧拉.利維(Leora Levy)的挑戰。

現在離11月中期選舉的投票日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選戰還在進行中,各種變化也都會發生,最後的結果將取決於事情如何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