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身世驚人小學生 拍影片炫耀:沒人戴口罩(圖)

發表:2022-08-2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解封之後,國小學童開學上課不用戴口罩
朝鮮解封之後,國小學童開學上課不用戴口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YouTube)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1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對於實施3個月的防疫體制正式劃下句點,平壤當局也在13日透過了官媒《朝中社》宣布,除了邊境地帶之外,一般民眾可不用再義務戴口罩。對此,近來爆紅的當地兒童YouTuber松雅配合政府政策上傳了影片,她拍攝首都平壤街頭和校園內「脫罩」的情形,似乎想表現出充滿活力與生機的模樣。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今年11歲的朝鮮女童松雅(송아,音譯)在本月19日再度上傳了最新影片,她於影片開頭就向觀眾展現出平壤街頭與平常不一樣的地方,也就是街頭上男女老少脫下口罩還手牽著手,興奮且充滿活力於街邊散步,仿如回到2年半以前沒有COVID-19的世界。她以英語聲稱,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人還在戴口罩了,這種感覺完全就像是新世界。

接著鏡頭轉移至松雅所就讀的小學,她首先向著站在校門口迎接的金老師說:「自從政府規定義務戴口罩之後,不管老師是在發怒、開心或者傷心,我們都皆無法從外表觀察得知;不過自政策鬆綁之後,老師的表情我們都能夠看的一清二楚。」

而後鏡頭又轉移至松雅班級所在的教室,可以看到松雅的同學們都未戴口罩,他們還互相擊掌問好,校園裡又重回到過往一片和諧之快樂氣氛中。松雅相當雀躍地說:「所有人皆變得比之前更幸福、更漂亮了,感覺世界再次迎來改變。我們終於可以再像2年前一樣,不用強制戴著口罩。期盼大家都可以像我們一樣享受幸福之生活,且挺過艱難的時刻。」

松雅喊道:「讓COVID-19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吧」。

報導中指出,一般而言朝鮮小學生們的暑假是自8月1日放至30日,但松雅的這支最新影片卻是在19日上傳,若非當局是為了宣傳而進行事前的拍攝,那麼不排除今年朝鮮小學比往年還提早開學之可能性。

據悉,松雅本名是任松雅(임송아),可說是從小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其外曾祖父是朝鮮軍方元老李乙雪(리을설)。而李乙雪已歷經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三代之朝鮮人民軍護衛司令官,曾經做為金日成抗日的戰士,在1995年被獲封「人民軍元帥」,而於2015年11月因肺癌病逝,當時金正恩曾親自出席國葬,且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邊境地區離“恢復日常”遙遠 

朝鮮宣佈在COVID-19防疫戰中取得勝利之後,就解除了佩戴口罩的義務等,並採取了“恢復日常”之措施。但於南北和中朝邊境地區仍然採取了高強度的防疫措施。

據了解,邊境地區百姓對與內地相反之措施表示出了不滿的情緒。亦即跟韓國與中國相鄰的地區,依然還維持著最高防疫體系,百姓們對於當局的此種防疫政策表示相當不滿。

22日,DailyNK的黃海南道消息人士透露,13日,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對最前沿黃海南島海岸沿線及其他地區緊急防疫指揮部下達了指示稱,不能保障注入毒株的敵方物資僅滲透至江原道最前沿地區。在韓國的毒株滲透陰謀之下,黃海南島海岸沿線亦應該銅牆鐵壁般封鎖防禦海岸。

當指令下達之後,黃海南道邊境地區一些百姓很不滿地說,宣佈防疫勝利只有適用於內地,跟最前沿地區並沒有關係。若再次發生COVID-19,可能就會埋怨跟韓國相鄰的最前沿地區。

消息人士說,宣佈防疫戰勝利之後,鹹鏡北道邊境沿線的人們本以為會緩解連續三年之邊境封鎖及隨意開槍射擊的人民軍警戒,但是事與願違了。靠著走私維持生活的邊境地區百姓們痛苦地批指,可能再過10年個人亦無法靠近邊境沿線了。

朝鮮宣布「空前奇蹟」?

11日,據朝鮮官媒朝中社的新聞報導稱,朝鮮爆發疫情迄今,在477萬病例當中,只有74人染疫死亡者僅74死,這與其他國家相比堪稱是「空前奇蹟」。但當局並未公布朝鮮確診病例數,主要是因為該國檢測技術落後,無法像其他國家來檢測確診病例。

朝鮮前段時間只以「不明發燒」來公布新增病例。該國疫情最高峰是在今年5月15日,當時單日通報新增多達39萬2920例發燒病例。

由於朝鮮檢測能力不足,也未讓民眾施打疫苗,其抗疫僅依靠嚴格之封鎖政策,以及其國內醫藥「土法」治療。金正恩聲稱這是防疫政策與危機處理戰略之勝利,也是朝鮮人民獨有堅持特質及團結的勝利。

雖然平壤當局一直對外聲稱防疫有成,但世界衛生組織卻質疑朝鮮疫情可能更加惡化,可是缺乏可靠數據證實。

遭數據露餡 朝鮮7月份進口100多萬個口罩

朝鮮於本月上旬宣布戰勝COVID-19,聲稱自7月29日以來,並沒有登記新病例。但就在此宣告之前,中國貿易數據顯示,朝鮮7月份自中國進口了了大量口罩與橡膠手套。

據中國海關總署於8月20日所公布的數據顯示,朝鮮於7月份從中國進口123萬個口罩,比前一個月的1.7萬個激增了99%。

數據顯示,除5月份未從中國進口任何防疫產品之外,從1月至7月(有數據的最後一個月),朝鮮自中國購買了逾1,193萬個口罩。

朝鮮吉州郡COVID-19疑似患者劇增 診斷都是夏季感冒

11日,據DailyNK鹹鏡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吉州郡裡COVID-19疑似症患者劇增了,每天就有20多名百姓至郡醫院就診。

據說,患者們的症狀各異,其中以咳嗽、痰症、低燒和呼吸困難患者較多,也有一些有頭疼和骨頭疼痛等症狀。但對上述各種COVID-19疑似症的患者,郡醫院都診斷為“夏季感冒”。

在本月初,吉州郡的一名40多歲百姓因COVID-19疑似症去了郡醫院。但醫生卻表示,保健省通報說,今年的“夏季感冒”症狀與COVID-19相似。因此就診斷他患了感冒,並開了感冒藥。

據悉,在吉州郡的另一位百姓,因咳嗽與低燒不斷,而懷疑自己罹患了結核病,就去醫院檢查,而醫院診斷認為是“夏季感冒”。

消息人士稱,目前吉州郡每天都宣傳稱,正在流行“夏季感冒”,必須做好預防和消毒工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