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將見劉結一?朱立倫回應(圖)

發表:2022-08-24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訪中行程至今仍有爭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訪中行程是否在26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4日)表示並無此事。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此行安排應更加慎重。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中共軍演造成台海關係緊張之際,夏立言卻率團訪中,進而傳出26日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一說,引發爭議。

中央社報導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證實,夏立言並沒有要跟劉結一見面這回事,如果有要跟其他的大陸人士見面,國民黨在事前、事後都會向大家說明。他強調,夏立言的訪中行程,在大陸一定是基於中華民國、臺灣民眾的立場,『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

朱立倫也強調,希望不只國民黨要有對話,美國和中國之間、日本和中國之間,或者臺灣和對岸之間都要有對話;交流就是降低衝突、減少戰爭的最好方法。他認為現在民進黨只有「國防」(Defense)1D,不斷強化國防卻完全沒有與中方對話、交流,而國民黨前往中國的交流對話都被抹紅、污名化。

對於黨內仍對夏立言訪中有不同看法,朱立倫說到,不去是最容易的事,不做也很簡單,因為知道去了一定被罵,也對國民黨造成不利,但夏立言目前在對岸所做的就是解決台胞、台生、台商的問題,解決中小企業、農漁民的問題為主要目標,也希望和緩兩岸對立的氣氛、戰爭風險。他重申,這不是為自己,是為臺灣好。

另外,被問及有關宜蘭縣長林姿妙因涉嫌貪污遭起訴有何看法,朱立倫表示,林姿妙是負責、認真的「媽媽縣長」,相信司法機構一定會還林姿妙公道,他相信以林姿妙的認真努力,一定會獲得宜蘭縣民的肯定,將完全不會有換人參選宜蘭縣長的問題。

據自由時報獨家報導,對於朱立倫在多數民意與國民黨青壯派皆表示反對的情況下,仍表達支持夏立言的訪中行。侯友宜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出訪的時機點剛好是對岸軍演的關鍵時刻,也是國人更應該團結面對的時刻,此時出訪一定會引起很多不一樣的聲音,因此時機點的選擇應要更加慎重,好好再想一下。他認為,面對台海安全問題,大家都有責任捍衛國家。臺灣一定要靠自己站起來,不分黨派、凝聚共識。

另外,記者詢問,國民黨所做的重大決策,將會影響到選舉結果,黨中央是否應擴大徵詢各界意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表示,必須尊重民眾、按照民眾的想法努力去做,呼籲國民黨應在第一線傾聽民意、把事情做好,才是最主要的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