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揭與毒梟合作 運芬太尼入美洗錢(圖)

發表:2022-08-24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7 月 13 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美國緝毒署(DEA)總部展示的一個毒品壓片機,該設備可以把毒品粉末壓製成片劑,旁邊的海報展示了毒品販子在社交媒體上向年輕人兜售毒品時經常使用的表情符號。美國阿片類藥物危機已達到災難性的程度,2021年有超過 8萬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其中大部分是由於毒性更強的芬太尼所致,這是十年前的七倍多。(圖片來源:AGNES BU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7 月 13 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美國緝毒署(DEA)總部展示的一個毒品壓片機,該設備可以把毒品粉末壓製成片劑,旁邊的海報展示了毒品販子在社交媒體上向年輕人兜售毒品時經常使用的表情符號。美國阿片類藥物危機已達到災難性的程度,2021年有超過 8萬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其中大部分是由於毒性更強的芬太尼所致,這是十年前的七倍多。(圖片來源:AGNES BU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記者和播客節目主持人利蘭.維特特(Leland Vittert)8月22日(週一)在他的「維特特」(Vittert)播客節目中報告說,中國政府在與墨西哥販毒集團合作,將毒品芬太尼(fentanyl)帶入美國毒害美國人,並達到洗錢的目的。

維特特是美國媒體「國家新聞」(NewsNation)的主播和國家通訊員,他在週一(8月22日)自己的專欄播客「維特特」(Vittert)上就墨西哥販毒集團與中國政府之間的聯繫採訪了美國前國務院官員大衛.阿舍(David Asher)。

阿舍對維特特說:「你必須明白,如果沒有中國政府的參與,這一切都無法奏效。所以我們不只是在與販毒集團和中國黑社會打交道,中國黑社會是中國版的販毒集團。」

阿舍進一步解釋了是中國政府的哪一具體部分在參與芬太尼販毒活動,他說到:「我們正在與中國國家安全部打交道,與中國共產黨統戰部打交道;他們在組織向墨西哥運送芬太尼。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參與製造(芬太尼),目的是殺死美國的孩子們......然後他們讓在美國的中國學生撿起那些錢。」

阿舍表示,那些毒品錢是通過在美國購置房地產來洗白的。

他解釋說,在中國學生拿到毒品錢後,「這筆錢就被中國拿走了,(中國人)購買芬太尼的前體化學品,將它們運送到墨西哥,然後中國人在美國拿走他們(賣毒品)的錢,最後購買房地產。」

阿舍明確表示,從本質上講,「這本身就是洗錢」。

另一家在中南美洲西班牙語國家發行的《國家報》(EL PAÍS)在8月23日刊登的一篇報導提到,芬太尼的緝獲量達到了創記錄的水平,而新版本的毒品「彩虹芬太尼」(rainbow fentanyl)引起了美國當局的關注,這顯示出一種更加令人不安的發展趨勢。

EL PAÍS報導說,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最近宣布,他們在今年7月份創記錄地緝獲了2,100磅(950公斤)芬太尼,是6月份緝獲量的三倍,與5月份相比增長了200%以上。絕大多數非法合成的芬太尼阿片類毒品是在秘密實驗室生產或從墨西哥走私進來的。墨西哥的毒品貿易由墨西哥最強大的兩個犯罪和販毒集團——錫那羅亞(Sinaloa)和哈利斯科新一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控制。

美國當局特別關註到一種名為「彩虹芬太尼」的毒品。最近在墨西哥的索諾拉(Sonora)和美國亞利桑那州邊境的兩次突襲中,CBP查獲了數以萬計的像糖果一樣的彩色芬太尼毒品藥片。

CBP在8月中旬的一次突襲中,在一輛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的車輛中發現了超過25萬顆彩虹芬太尼藥片。一天後,在亞利桑那州諾加萊斯(Nogales)邊境過境點被拘留的一個人的腿上又發現了超過1.5萬顆的這種藥片。

CBP高級官員邁克爾.漢弗萊斯(Michael Humphries)說這種五顏六色的藥片「看起來像糖果」,他認為「這可能標誌著跨國犯罪組織採取了一種新策略」。

到目前為止,已經在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發現了這種五顏六色的藥片。

俄勒岡州馬爾特諾馬郡(Multnomah County)的治安官辦公室在緝獲了大約800顆彩虹芬太尼藥片後發表聲明說:「官員們特別擔心彩虹芬太尼落入年輕人或兒童手中,他們會把這種藥片誤認為是糖果或玩具等其它東西。」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的阿片類藥物,比海洛因的毒性強50倍,比嗎啡強100倍。攝入非常小劑量的芬太尼就可能致命,公共衛生專家估計只需兩毫克芬太尼就可能是致命的了,具體效果也會取決於吸食者的身體健康情況。美國緝毒署(DEA)估計,2.2磅(一公斤)芬太尼可能導致多達50萬人死亡。

近幾十年來,芬太尼在美國的使用量猛增。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在截至2021年4月的一年中,阿片類藥物危機在美國造成超過10萬人因服藥過量而死亡。由於成千上萬的人迷上了特定的藥物,墨西哥販毒集團採取了生產這些藥物的假冒版本的策略。這些假冒阿片類藥物的風險更大,因為它們通常比原版藥物的毒性強。

芬太尼在墨西哥的使用也在增長,特別是在北部各州,並且經常與海洛因和可卡因等它他藥物混合使用。墨西哥國家理工學院(Instituto Politécnico de México)的藥理學生物學家西爾維婭.克魯茲.馬丁.德爾坎波(Silvia Cruz Martin del Campo)在今年3月接受EL PAÍS採訪時說:「芬太尼到處都有賣。墨西哥已經是一個生產國和消費國」,但是在墨西哥很難獲得好的數據。

芬太尼在美國也是無處不在,美國緝毒署署長安妮.米爾格拉姆(Anne Milgram)8月19日說:「芬太尼無處不在,從主要的大都市地區到全國的農村地區——沒有一個社區可以免受這種毒品的傷害,這是我們國家所面臨的最致命的毒品。」

根據CBP的數據,在過去10個月中,美國官員緝獲了超過1萬磅(4,800公斤)的芬太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