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鄱陽湖乾枯看厲害國崩潰 馮睎乾:凶兆敗像結惡果(圖)

發表:2022-08-25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馮睎乾十三緯度臉書截圖)
鄱陽湖乾枯湖底的形狀猶如「生命樹」(圖片來源: 馮睎乾十三緯度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在豐水期水域面積最大可達4000平方公里以上,但受今年60年來最強的熱浪襲擊,鄱陽湖打破70年枯水期記錄,水體面積只縮剩803平方公里,創1951年有記錄以來最早進入枯水期的記錄。近日新華社發布的一幅鄱陽湖的照片顯現,乾枯湖底的形狀猶如「生命樹」,頗具諷刺意味。

香港時評人馮睎乾在臉書發表文章《鄱陽湖成功「清零」》,指出過早乾枯的鄱陽湖為異象,種種惡果可以預見,而中共當局還在大張旗鼓地傾力「動態清零」,使他聯想到佩洛西訪問臺灣時,「香港01」發表的一篇大膽的文章,該文章說,若佩洛西專機在臺灣降落,中國選擇退讓,則如古巴導彈危機時的蘇聯般,埋下帝國崩潰的伏筆。

鄱陽湖乾枯,馮睎乾列舉了將會產生的惡果。當然首先是停電。乾旱造成發電量不足,四川所以四川重慶都要限電,甚至停電。「當地的鋰和電池製造業、太陽能業、汽車零件產業等,統統成了重災區,但更嚴重的問題自然是糧食。」

他說,「鄱陽湖早枯,會影響四川、重慶、湖北、河南、江西和安徽的秋收,而以上六區的水稻產量,去年幾佔全國一半。」

食糧危機會使中國有什麼變化?馮睎乾先講了一個古代丞相丙吉不問鬥毆問牛喘的故事:

據《漢書》所載,丞相丙吉有天外出,遇到一群人毆鬥,死傷橫路,丙吉路過而不問。未幾,丙吉看到人趕牛,牛喘氣吐舌,丙吉即喊停車,令官吏上前詢問:「你趕牛走了多少里路?」下屬們認為丙吉不問毆鬥,現在卻問牛喘,簡直輕重不分,太奇怪了。

丙吉解釋說:民眾毆鬥死傷,有長安令、京兆尹負責防備追捕,宰相不管這些小事。但現在正值春天,不該太熱,我擔心牛走得不遠,卻因暑氣早來而喘,表示時令節氣失調,恐怕有害民生,所以才停下來查問。」眾吏於是都佩服丙吉識大體,懂得輕重緩急。

由這個故事聯想到當今中國,馮睎乾說,昔日中國的賢君能臣,知道治國首務是「燮理陰陽」;今天中國政權就厲害了,鄱陽湖在處暑前已乾枯出一棵生命樹,糧荒逼在眼前,但他們最緊張的卻仍是「動態清零」,甚至給魚和死物做核酸,還嫌自己能源過剩,樂此不疲玩「軍演」,射飛彈落大海,喊「武統」⋯⋯

古今對比之下,前景堪憂。馮睎乾認為這些都屬於種種凶兆敗像。他文章最後表達說,聯想到佩洛西訪臺前「香港01」刊出的評論《歷史驚人相似 佩洛西訪臺形同中美版「古巴導彈危機」》。作者「杭子牙」說,若佩洛西專機在臺灣降落,中國選擇退讓,「國家的臉面尊嚴,以及這些年努力想要建立的神武威儀,都會隨著佩洛西專機起落被一風吹散」,而中國也會像古巴導彈危機時的蘇聯般,因其讓步而「構成了歷史的拐點,埋下了這個帝國崩潰的伏筆。」

7月30日發表的這篇文章諷刺中共外強中乾時,曾用了「中共在臺灣問題上的紅線是橡皮筋做的」這個比喻。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