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的徽記 澤連斯基的發文犯大禁忌?(組圖)

發表:2022-08-2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名烏克蘭士兵胸前的一個獅子形狀的圖案,是德國納粹時期「納粹黨衛軍第十四武裝擲彈兵師」的徽記。
這名烏克蘭士兵胸前的一個獅子形狀的圖案,是德國納粹時期「納粹黨衛軍第十四武裝擲彈兵師」的徽記。 (圖片來源:澤連斯基IG)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2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烏克蘭獨立日的當天,其於社交媒體上發文慶祝,且分享一組烏克蘭士兵照片,來感謝為烏克蘭之自由而奮鬥的年輕戰士。但卻遭俄媒《今日俄羅斯》指控稱,其中有一名士兵佩戴之徽記,原為納粹德國時期一支由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者所組成之納粹黨衛軍部隊的徽記,而引起不少爭議。

據俄媒報導稱,該名士兵名叫「Mikhail」,來自於烏克蘭第49步槍營「喀爾巴阡山西奇營」的一名27歲士兵,其胸前繡著2個徽記,其中一個是獅子形狀的圖象,為德國納粹時期的「納粹黨衛軍第十四武裝擲彈兵師(14th Waffen Grenadier Division of the SS)」之徽記。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與烏克蘭都大打「宣傳戰」及「認知戰」,而在2021年5月來自於《以色列時報》、以色列《國土報》和「猶太電訊社」等多家以色列及猶太人主流媒體之報導中,同樣也發現那名烏克蘭士兵所佩戴的獅子形狀之徽記,確實為「納粹黨衛軍第十四武裝擲彈兵師」之徽記。

當時這些以色列媒體關注且報導該徽記的事件,是因為那時烏克蘭國內的新納粹與極右翼分子,他們在首都基輔街頭號召一場約200至300人參加的集會遊行,這期間他們還公然宣揚納粹時期,一個由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者組成之納粹黨衛軍部隊的徽記,並慶祝該支納粹部隊誕生78週年。並造成了以色列這個猶太人的祖國十分不滿。

據以色列《國土報》與「猶太電訊社」報導,雖然此前烏克蘭當局一直對於這些極右翼新納粹分子之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面對這種納粹黨衛軍公然組織活動之做法,而讓烏克蘭的一些官員也不得不為此事道歉,聲稱此場遊行並不代表烏克蘭官方的立場,烏克蘭社會也不認可此種活動。

即使如此,可是澤連斯基於慶祝烏克蘭獨立日之貼文中,仍然出現了配戴納粹黨衛軍徽記的士兵,難免引發外界的質疑。目前,烏克蘭當局或者澤連斯基本人還沒有針對此事做出任何的回應。但據公開資料顯示,這已不是烏克蘭官方,甚至支持烏克蘭之的西方國家第一次在替烏軍做宣傳時,出現此種納粹徽記的問題了。

3月8日,北約組織於社交媒體上發文替烏克蘭女兵做宣傳之時,就被發現其中的一名女兵佩戴了納粹「黑太陽(Sonnenrad)」徽記。隨後北約刪除了該則貼文,而解釋他們未注意到女兵身上佩戴著這個徽記。

澤連斯基於5月發文之時,其中有一名烏克蘭砲兵被發現佩戴了納粹的骷髏頭(Totenkopf)徽記。
澤連斯基於5月發文之時,其中有一名烏克蘭砲兵被發現佩戴了納粹的骷髏頭(Totenkopf)徽記。 (圖片來源:澤連斯基官方推特)

5月,澤連斯基亦惹出過類似的爭議。當時他與烏克蘭國防部先後於社交媒體上發布一組歌頌烏克蘭士兵照片,其中有一名烏克蘭砲兵被發現了佩戴著納粹骷髏頭(Totenkopf)的徽記。澤連斯基隨後刪除了此張照片,可是並沒有做出任何解釋。

關於烏克蘭方面多次未注意到此這種問題,然而支持烏克蘭的西方媒體卻大多選擇迴避此事,生怕若報導此類事件將會給俄軍的軍事行動增加合法性,不過從一些以色列與其他地區的猶太人媒體之報導來看,此納粹徽記頻頻出現於烏克蘭的軍隊中,恐怕並非是偶發事件,已經成為烏克蘭必須嚴肅面對及解決的問題了。

4月28日,總部位在美國紐約的《猶太電訊社》的一篇報導,雖然澤連斯基本身是一名猶太人,也有不少猶太人於烏克蘭和俄羅斯爆發此次軍事衝突之前,他們就生活在烏克蘭了,且這些情況還成為了西方反駁俄國指控烏克蘭「納粹化」之一些說辭,可是烏克蘭的主流社會中,亦確實存在了希望能夠為納粹時期之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者班德拉(Stepan Bandera)等人招魂及洗白的情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