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魔幻!中國女排戴口罩參賽 視頻爆紅(視頻)

發表:2022-08-26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

我們首先聊一下,中共開始徵兵,可能已經在一步步地啟動戰爭機制。

再聊一下,李克強推出新的經濟政策,顯示習近平打壓私企的政策被迫轉向。

最後聊一下,中國女排戴口罩參加亞洲盃賽,引發熱議。

中共徵兵備戰犯臺跡象再顯

中共已開始下半年徵兵,8月15日開始,9月中旬起運送新兵,9月底結束。不過分析認為,中共沒有把握戰勝美日聯軍,就算要武力犯臺,也會是未來的事。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週四(25日)表示,徵兵以大學生為重點,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應徵入伍年齡放寬到26歲。

「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日前轉發一條視頻,特種兵在室內演習,現場出現繁體的「辦公室」、「儲藏室」等字樣,視頻打出「處處都是繁體字」大標題。

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中國研究主任孫韻認為,習近平連任3至6個月內,會希望維持臺海穩定,希望通過被其他國際領導人接受,說服國內民眾及反對他連任的聲浪。不過,等到他連任6個月、權力穩固後,臺灣海峽會變得更不平靜。

中共在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團離臺後,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引發日本高度關注。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打算在2024年開始部署1000枚反艦導彈,並在現有的反艦飛彈的基礎上,研發射程達1000公里的增程型反艦導彈,可直抵北韓及中國沿海地區。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習近平本打算恐嚇一下臺灣,沒想到卻讓日本提高了警惕、加強了軍備,使日中之間軍事實力的差距一下子縮小了不少。北京的所作所為無疑是他們自己常說的「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矢板明夫認為,幾個星期前,中共軍演中發射了5枚飛彈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如果沒有這事,日本社會恐怕到現在都沒能足夠認識到中共的威脅。而且中共在把飛彈打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之後,不但沒有道歉,反而質疑日本專屬經濟區的合法性。

這讓日本深刻認識到,中共是一個非理性、企圖用暴力改變現狀的政權,根本沒有辦法與之溝通,「於是增加軍備,便漸漸成為了日本社會的共識。」

李克強急祭「大招」經濟穩得住嗎?

李克強週三(24日)召開會議,討論穩經濟措施。會議提出,再實施19項「穩經濟」政策,特別提及對房地產、民營企業、平臺經濟的支持。這次中央還特別派出督導組與地方聯合辦公,引人關注。

專家分析認為,李克強動作頻頻顯示中國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習近平打壓私企的政策被迫轉向。

國務院週三提出的「穩經濟」接續政策是指,在6月底公布的3000億金融工具額度基礎上,再增加3000億用於基礎設施項目。同時,地方政府再獲得5000多億專項債結存限額。

旅美經濟學家黃大衛表示,李克強這次開會不可忽略三個關注點,一個就是民營企業,第二個是平臺經濟,第三個是房地產企業。

黃大衛認為會議單獨提到支持民營企業,是因為過去這十年來一直都是所謂「國進民退」,民營企業的生存空間少,受到支持比較少。「現在著重說支持民營企業,跟解決就業和經濟活躍度有關係,因為大部分就業都是由民營企業來完成的,經濟的活力基本上是靠民營企業,國企基本上沒甚麼活力。」

他認為這證明了現在當局發現十年來以國有企業為主的這種戰略遇到很大的困難。

第二點是平臺經濟。民企的影響力和財力一直是習近平的心頭大患。而且這些私企,特別是阿里、騰訊等平臺擁有太多用戶數據,所以當局在過去的兩年裡一直在打壓、控制網絡平臺應用企業。

現在經濟衰退,中共就重新把這類平臺公司放出來,讓他們繼續存活、發展。

「第三點就是當局在2015年之後對房地產一直壓制,尤其是2020年劃下三條紅線,最後把很多房地產企業的資金鏈都斷開了,導致整個房地產市場出現系統性風險,現在很多房產企業資不抵債,引發中國金融風險。」

黃大衛認為,當局現在發現過去的打壓方向可能有偏差,或打壓過度,要把房產市場重新盤活。「反過來可以猜想,經濟情況目前非常不好。」

根據中共統計局的數據,上半年中國31省份的公共財政全部出現赤字。而7月的經濟數據,多項重要指標也均下滑,包括房地產投資下降12.3%,青年調查失業率升至19.9%,再創新高。

8月24日的中共國常會還提出,國務院即時派出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赴地方聯合辦公。

中央為何派出督導組到地方?

黃大衛認為,中央派督導組,是因為涉及政策大轉變,沒有工作組直接去督導,地方官員會懷疑是不是李克強的指令。「因為李克強可能剩下幾個月時間就卸任,究竟聽李克強講的還是按以前的文件呢?他們會有矛盾,所以現在督導組下來直接下達。」

他舉例在房地產方面,因為政策轉變很大,聽李克強的還是聽習近平的,下邊根本沒有一個方向。「他們覺得李克強再做幾個月不幹了,習近平還在幹,所以他們肯定聽習近平不聽李克強的,所以他們會在執行上打折扣,甚至是不執行。他們擔心犯政治錯誤。」

大陸獨立經濟學家鞏勝利表示,現在財政吃緊,當局還在臺海每天搞軍事演習,天天都在大量燒錢,加上工業經濟又往下掉,連發電大省四川也缺電,這都是前所未有的難題。

中國女排戴口罩打比賽

週四(8月25日),在菲律賓舉行的2022年女排亞洲盃小組賽上,中國女排對陣伊朗女排。在首局比賽上,中國隊違反常態,全員戴N95口罩出場,結果,中國隊輸掉首局比賽。

當天女排亞洲盃小組賽進入第5天,中國女排與伊朗交鋒。

與前幾場比賽不同的是,中國女排在本場比賽第一局中,全員統一配戴N95口罩,而伊朗女排則沒有採取防疫措施。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女排此前在與韓國隊、越南隊和菲律賓隊比賽時,並未佩戴口罩。

首局比賽,中國女排開場失誤較多,送出了12分,最後以24-26輸掉首局。第二局比賽,中國女排隊員在摘掉口罩後,逐漸進入狀態,最後以25-19的比分扳成平局。第三局,中國女排以25-10再下一城。至此,中國隊晉級八強,將遇澳大利亞女排。

對於這場比賽,大陸媒體以「弱智!中國女排亞洲盃全員戴N95口罩比賽」為題,報導了這次賽事的反常現象。

稍微有一點點運動和科學常識的人,都知道戴著口罩運動,有害無益,尤其戴著那種密閉性極強的N95口罩,更是如此。

在微博上,該話題的閱讀次數將近6000萬。這也成為大陸網友討論的話題,招來一片罵聲。

有網友驚呼:「防疫政治都搞到國際上了,丟人!運動員猝死誰負責?」

有網友表示:「是健康重要還是成績重要?你要看重成績,就別搞這種事成為國際笑柄,普通人戴口罩爬個樓梯都呼吸不暢,這麼激烈的比賽,你要求戴口罩?想憋死人啊!誰想出的這餿主意?」

「怎麼不穿著防護服比賽?」

「一群沒腦子、沒人性的傢伙佔據著體育部門的領導崗位,機械死板地執行防疫政策,丟人丟到了菲律賓。」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