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習近平?中共黨員聯署反對「黨領導一切」(圖)

發表:2022-08-27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大前,3名中共老黨員發文反對「黨領導一切」。
二十大前敏感時刻,3名中共老黨員發文反對「黨領導一切」。(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當局發文件明令離退休老幹部不得妄議中央,在此背景下,中共3名老黨員發文,反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力主的黨領導一切,更呼籲務必明令禁止個人崇拜,以防文革浩劫死灰復燃。目前3人已受到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

二十大前,中共黨員發文反對「黨領導一切」

維權網8月25日發布的公開信顯示,現居河北省邯鄲市的老黨員董洪義、馬貴全、田奇莊近日發文,建議中共對黨章進行兩項重要修改,包括取消「黨領導一切」的相關段落、進一步明確禁止個人崇拜。

他們建議取消2017年黨章總綱最後一段「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文字。

他們在信中說,毛澤東當時因文革鬧得天下大亂,為恢復社會秩序他下達這道指令,但「如今中國國家機構健全、政策法規配套…,照搬照抄當年語錄用於指導今天實踐,豈不是刻舟求劍」。

3人以當前疫情為例指出,黨領導一切,公務機關就悄然隱身,武漢疫情出了這麼大的亂子,司法機關沒有依據傳染病法規究責官員,反而說明真相的醫師李文亮被訓誡,若是再遇到重大疫情還是繼續維穩嗎?

公開信表示,黨章只提黨領導一切,卻沒有明確運用這巨大權力的相對應責任,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怎會在如此重要文獻出現這麼嚴重的紕漏?擁有無限權力又不用擔責,豈不人人搶官當!這不是給賣官買官留地步嗎?

他們主張禁止個人崇拜,說應記取往昔個人崇拜對黨和國家及人民造成的嚴重傷害,每個黨員和幹部都必須與個人崇拜劃清界線,一旦發現有人重蹈覆轍,紀委應展開調查並開除黨籍且剝奪公職。

這3人同時疾呼,必須保持令出法隨的強大壓力,否則個人崇拜極可能死灰復燃,文革悲劇完全可能重演。

 

3人已受到中共當局監控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董洪義、馬貴全、田奇莊現居河北省邯鄲市,其中76歲的馬貴全原籍北京,大學畢業先後在鐵路部門、邯鄲鋼鐵公司工作,1984年入黨,曾是邯鋼運輸部部長兼黨委書記至2006年退休。田奇莊,現年69歲,曾任峯峯礦工報記者、中國煤炭報記者,河北省作家協會、雜文協會會員。

馬貴全說,他清楚發表這封署名公開信可能造成的風險,並說他們3人是老朋友,但並未公開發布這篇文章,也不清楚怎麼會在網路傳開。

中共在今年5月印發文件「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要求離退休幹部、特別是曾任領導者自覺與「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外界普遍認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篤定連任的背景下,發自黨內的這些訴求或石沉大海。

8月25日,推特網民「GanchengW」發帖表示,現在3人均處於中共嚴密監控之中,隨時有人身危險。不過他們已經準備好了一切。

田奇莊8月24日在朋友圈發帖說,「你們(公安)來我家屬於公務,請持證帶手續(或手銬),否則本人不接待。敬請理解。」「順便說一句,我早活膩歪了,只要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我就絕食!」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公開信引發海外網民熱議:「沒想到這種人人自危的情況下,黨內還有良知不懼強權的人,由衷的敬佩這三個人。」「牆內上上下下老老小小都被馴服了,這樣的人太少了。」

還有網民表示,「還修改什麼黨章?欺詐血腥獨裁腐敗專制罪惡的匪黨應該立刻解散謝罪,交出權力和贓款還給百姓,這才是公正的道理。」「三個中共黨員,宣布公開退黨,才是真正的好人!」「必須把這個獨裁黨廢掉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網民敦促中宣部制定「個人崇拜的底線」

香港《明報》曾指出,習近平雖已榮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頭銜還不夠,預料二十大他將被尊奉「人民領袖」,如此習就算卸任,只要活著影響力無人出其右。

今年4月,中共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在一個黨代會上提出 「永遠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的口號,並推出題為「緊跟偉大復興領航人」的系列電視專題片,被視為升級版「頌聖」造勢運動。

新華社4月14日引述習近平的指示報導,從4月15日至5月16日就中共二十大相關工作在網路徵求意見。以展現習近平「民主」作風。當時,田奇莊實名舉報廣西省委大搞習近平的「個人崇拜」。

田奇莊表示,劉寧的言行嚴重悖離中共黨章,公然挑戰黨的組織原則。他因此於4月20日致函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實名舉報廣西黨委書記劉寧,公然違反黨章搞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

此外,網上流傳名叫「荊中」的網民在2022年4月20日寫給中共二十大的「建言」,題目是「請中宣部制定個人崇拜的底線」。「荊中」的建言說:「2017年10月24日中共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修改的黨章,第10條第6款規定,黨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

「荊中」解釋說,「現在廣大公眾感到貴黨個人崇拜的氣氛越演越烈」,「不知道個人崇拜的底線是什麼」,所以,請中宣部制定一個「個人崇拜底線」的文字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