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麗泰喻英國如強盜 網民回應要感謝英國!(圖)

發表:2022-08-30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前港區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圖片來源:VOA視頻截圖)
圖為前港區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圖片來源:VO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前港區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出席「香港地方志中心」活動時強調,香港社會有責任加強年輕人對中國近代史的認識,並稱當國家處於弱勢時,強盜就會來搶東西。她舉例指,大英博物館有很多中國古玩,反問與強盜有何分別?此言一出,大批網民留言批評,指范徐麗泰本人要好好學習中國近代史,大規模破壞中國古物的時期是文革,要不是英國人幫手保住了中國古玩,一早就被紅衛兵砸爛了,其實范徐要感覺英國。

「香港地方志中心」是由首任特首董建華旗下的「團結香港基金」於2019年底成立的機構。其承擔編纂的首部書籍——《香港志》,被時評人批評為篡改香港真實歷史,為共產黨塗脂抹粉。

本月29日,「香港地方志中心」舉辦與《南京條約》及香港回歸相關的活動。范徐麗泰在出席活動時稱,社會有責任用不同方式引起香港青年對中國近代史的認識,令他們明白「弱國無外交」,又強調西方國家想影響年輕人,讓他們以為西方的東西就一定是好。

她舉例指,當國家處於弱勢時,強盜就會來搶東西,指倫敦大英博物館有很多中國古玩,反問與強盜行為有何分別,又斥日本政客仍不承認南京屠殺,認為要教育好年輕人。

范徐麗泰又提及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指事件令人心痛,責任不止是被利用的香港人和香港青年,社會各界都有責任,「就是沒有好好地將中國故事、中國歷史告訴他們。」

不少網民在討論區怒轟范徐麗泰,「真係人唔笑狗都吠」,共產黨「要認自己係清國正統傳承,又唔認人哋簽咗嘅約。」

還有網民直言:「大規模搶同拆中國古物嘅時期係文革,要不是英國人幫手保住了中國古玩,文革破四舊早已經比中國人打爛曬,范婦人真係要多謝英國人。」

有網民表示,雖然大英博物館收藏中國古玩,「但唔代表一定喺中國搶返嚟,人哋每一件都有註明來源」,明買明賣。

另有網民指,如果中共堅稱這些古董是英國搶去的,「咪叫英國俾番你囉,但係點解咁多年冇人出聲?」「范徐也可親自帶三萬精兵,過去攻打英國,搶返啲文物,咪得把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