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辦宗教論壇 蔡英文:堅定捍衛宗教自由(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3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今出席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致詞
蔡英文總統今出席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致詞。(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30日)出席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致詞時表示,專制政權壓迫宗教自由的規模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但人權和平等都是臺灣人珍視的價值,臺灣將堅定捍衛自身與區域的宗教自由。

由臺灣民主基金會、美國在臺協會(AIT)、外交部共同舉辦的「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今(30日)登場,共同關心威權體制下因信仰受壓迫的個人與團體。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新聞稿,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宗教自由是普世人權,但近年來,這項基本自由卻遭受威權政體大規模的壓制。臺灣站在威權侵略的最前線,堅定致力在國內外推動宗教自由,包括支持無法行使此基本權利的人們。

蔡英文提到,透過保護及促進臺灣的宗教自由,希望為印太地區提供一個包容性的典範。我們歡迎不同背景的人士來訪,臺灣社會也學習擁抱差異及欣賞多元。值得自豪的是,最近臺灣被評比為最包容穆斯林的旅遊目的地。

她指出,臺灣也致力促進及保護國際宗教自由,持續捐助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基金」,為世界各地受宗教迫害者提供援助。此外,臺灣民主基金會過去三年來擔任「國際宗教自由信仰聯盟」的諮詢委員,今年,臺灣成為該聯盟的觀察員,此聯盟致力保護宗教少數族群及反宗教歧視。

蔡英文強調,臺灣做為一個民主國家,瞭解保障多元及與公民社會合作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這場論壇,共同捍衛宗教自由,打造一個沒有人會因其信仰、傳統或宗教身份而受迫害的世界,相信透過多元及包容不同思想與信仰,國家將更茁壯繁榮。

她進一步指出,在印太地區,非政府組織與公民社會一直是捍衛與擴展宗教自由的關鍵,政府倚重公民社會組織的奉獻與積極的社會參與,以提升宗教自由。歡迎大家一起共同促進臺灣和印太地區的自由及人權。

聯合報報導稱,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游錫堃致詞表示,唯有保障宗教自由,才能讓社會更加穩定繁榮,在臺灣多元宗教和諧共存的景像是生活中的常態,臺灣兩千三百萬人口,據統計有道教、佛教、基督教等22種不同宗教,宗教場所的平均密集程度比便利商店還高三倍,這也代表著,臺灣一直致力於保障所有人選擇宗教信仰的權利。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緻詞時則說,宗教自由是美國最深刻的價值觀之一,當人們選擇實踐信仰的權利受到尊重時,他們對社區做出許多貢獻、社會也更好,而臺灣是一直是共同民主價值堅定的捍衛者,當然也包括宗教自由,政府保證信仰的法定權利,民間信仰團體也十分活躍,美國將持續與臺灣合作,強化與保障印太宗教自由。

關注專制政權侵犯宗教自由

自由時報報導稱,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拉沙德‧海珊(Rashad Hussain)亦讚賞臺灣是美國在推動宗教自由方面最強大的合作夥伴之一,也是全球典範。

他提到,目前世界各地不幸的事持續發生,在印太地區,專制政權仍在其境內和境外壓制、虐待宗教和精神修行者,中國是此類行為最頻繁的國家。

自1999年以來,美國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中國甚至跨國鎮壓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的成員,對人們珍視的價值觀和國際秩序構成「真實且日益嚴重的威脅」。

海珊說,每當中國跨越國界並採取鎮壓行動,都在試圖證明「沒人能擺脫它的魔掌」,海珊強調,我們必須認識到這一嚴重威脅,並以應有的關注和資源與之抗爭。

海珊提到,宗教信仰自由是拜登政府推動人權作為全球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優先事項的重要部分,美國很自豪能與臺灣站在一起。他強調,如果沒有全球公民社會組織的不懈努力,推動宗教自由的工作是不可能實現的。公民社會是宗教信仰自由的支柱,民間社會能推動更大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