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人飯後有3種表現 飲食運動助控糖(組圖)

發表:2022-08-3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準備早餐的女人
預防高血糖,可從飲食運動雙管齊下,平日飲食建議以低油、高纖為原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罹患高血糖的人越來越多,且呈現年輕化的趨勢。血糖值偏高可能會引發高血糖,甚至導致糖尿病或者其他併發症,高血糖是一種慢性疾病,短期內雖然不會給身體造成很大危害,但如果放任不管,會損害健康,恐危害生命安全。

高血糖的人有以下症狀,包括:多吃、口渴、多尿,許多人剛開始時可能只有輕微的多尿症狀,若嚴重一些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心跳快速、皮膚乾燥、脫水、眼眶凹陷、姿勢性低血壓,甚至神智不清的現象。

如果胰島素分泌很少,體內脂肪會被分解,形成酮體,造成「酮酸中毒」,患者呼吸深而快、呼氣有水果味,是高血糖急症的一種,必須就醫診治。

高血糖的人飯後會有3種表現,提醒大家注意。

高血糖的人 飯後會有3種表現

1、飯後口渴

高血糖的人群在吃完飯之後,會感到口乾舌燥、口很渴,很想喝水,主要原因是血糖過高,導致血液滲透壓升高,身體嚴重缺水,所以飯後會出現口渴的現象。

2、飯後嗜睡

通常,出現嗜睡是人體的本能,但如果長期吃完飯以後感到睏倦,說明血糖偏高。如果血糖值過高的話,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此時就會感覺犯困、全身無力,想要睡覺,所以高血糖患者飯後都有嗜睡的表現。

3、飯後還飢餓

吃完飯後容易感到飢餓,要警惕是否血糖太高,高血糖患者消化非常快,或感覺好像還沒有吃飽。之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高血糖患者體內的血糖不能被身體充分吸收,而身體吸收不到能量,就會感到總是吃不飽,一直處於飢餓狀態,因此高血糖的人群飯後還會感到飢餓。

預防:飲食、運動雙管齊下

預防高血糖,可從飲食、運動雙管齊下,平日飲食建議以低油、高纖為原則。糖尿病患者需節制攝取吸收率快的單醣類食物:例如水果、果汁、奶茶等,這些食物除了熱量高以外,還會促使胰島素快速大量分泌,導致血糖上升。

還有一些NG食物少吃為妙,包括:白麵包、白土司、洋芋片、蜜餞、蛋糕、餅乾、罐頭水果、果醬、豬油、牛油、奶油、動物內臟、煎炸的油膩食物等。

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也非常重要,透過飲食、運動雙管齊下,可以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獲得控糖的成效。

1、飲食清淡、多吃蔬菜

仙草奶茶
不規律、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高血糖息息相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規律、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高血糖息息相關,現在外賣服務盛行,許多人餓了的時候,經常選購炸雞、漢堡、麻辣燙等高糖、高油類食物,長期下來會導致血糖升高,所以想要穩定血糖,平時應該飲食清淡、多吃蔬菜。

2、飲食合理搭配、補充維生素

多吃蔬菜並不是一味進食蔬菜而不攝取其他營養,有一些高血糖患者遵醫囑多吃蔬菜,卻不吃肉,導致體內營養物質缺失,不利健康,所以平時飲食應適當攝取一些雞肉、牛肉等低脂肪含量的肉類,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葷素搭配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3、堅持合理的運動習慣

很多人工作回家後感覺非常疲憊,一放鬆就不想動,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坐著,對身體健康會產生不良影響。通過合理的運動能夠加速新陳代謝,促進糖分的消耗,幫助穩定血糖。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