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到了扳回的最後期限?唐山打人事件的最新進展(視頻)

發表:2022-08-31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今天聊三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中共官方最近刊登一篇文章,宣揚「閉關鎖國」有利於國家,稱明清時期閉關鎖國起到過反侵略、反殖民、反海外敵對勢力干涉的積極作用。中共推出此文,釋放甚麼信號?

第二個話題是,中共公布召開二十大會議的日期,習近平是否會連任?還是到了他扳回權威的最後期限?

第三個話題是,官方通報唐山打人案的最新進展,但民眾仍質疑,燒烤店旁邊的小巷子裡發生了甚麼事情?四名受害女孩是否還活著?

中共為「閉關鎖國」翻案

近日,中共官方「中國歷史研究院」課題組最近發表一篇文章,題為《明清時期「閉關鎖國」問題新探》,試圖為「閉關鎖國」政策翻案,引發極大爭議。該機構之前也發表過因觀點極左而引發批評的文章。

該文發表於8月24日,聲稱明清的閉門政策並非「閉關鎖國」,而僅僅是「自主限關」,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防範西方殖民侵略,是應對西方正確的對外政策云云。

目前中共高層出現了兩條路線,一條是延續鄧小平的路線,繼續改革開放。而另一條是習近平路線,也就是搞以內循環為主的雙循環。

反習派攻擊習近平開歷史倒車,搞閉關鎖國,使得習在黨內外都非常被動。而這篇文章宣講「自主限關」,就是要為今後的政策發展尋找藉口。

時事評論員王赫表示:「這個課題組的負責人高翔,是個正部級的官員,所以這篇報告出來的背景,是非常有講究的。現在中共的國際處境非常的糟糕,它這時候被迫要向內部收縮,所以它這篇研究報告的出臺,它是有一定的現實意義的。它就是為中共的自我封閉,自主限關,來做一個歷史上的這麼一個認證。」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表示,現在的中共學者專家們就是拍馬屁,習有甚麼講話,他們就來註解這些講話。這個文章就是解讀習重提的「自力更生」。

高翔課題組的這篇文章試圖告訴民眾,閉關不等於鎖國,限關是選擇性的閉關,這種政策只要掌握好了既可以確保國家安全,又不影響經濟發展。

說白了就是中共要為以後的「閉關鎖國」留下了一條縫隙,允許權貴階級掙錢,禁止老百姓富裕。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流傳,不少人指責文章的主旨與改革開放相悖。

28日有網民發表《批駁歷史研究院「閉國鎖國有利論」》一文,指出此文美化「閉關鎖國」政策,沒有任何新穎、有說服力的史料,大量充斥的是「某歷史學家認為」「某學者指出」這樣的所謂「論據」。

文章認為,清朝「閉關鎖國」不是「自主限關」,也不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的只是愛新覺羅和滿人權貴的利益。清廷千方百計阻止國人與西方交流,就是害怕西方的思想、宗教、科技文化傳到國內,會開拓國人的眼界,產生自由思想,滋生反抗情緒。

陳維健指出,「中共走了一條非常狡猾的道路。加入世貿以後,跟西方已經接軌差不多了,但拒絕政治改革,出現權貴利益集團,所有改革的紅利都到了權貴家族手裡。中國變成了一個非常不公平的社會。」

中共敲定二十大日期

中共當局8月30日正式公布,中共的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預料將決定習近平連任等事宜,頗受各界關注。按照中共以往慣例,會議約開一週,估計10月22日會有結果。

現居美國的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表示:「共產黨的內部運作,特別是五年一次的人事安排、黨代會通通都是黑箱作業,外人不太能瞭解裡面發生甚麼。」凡是到了要宣布召開黨代會日期的時候,說明內部的勾兌、角力、妥協,已經達成了一致。

時政評論人士王軍濤表示,「我覺得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有過挫折,這個挫折實際上就是他並沒有在北戴河會議上實現他的願望。」從李克強近期馬不停蹄地活動來看,實際上跟習近平有很大的區別,所以現在雙方都在磨刀霍霍,我覺得七中全會上,現在討論的東西對習近平並不利,但習近平想在這段時間還要扭轉。

王軍濤表示,從現在起計算到二十大召開前這約2個半月時間,也是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中扳回絕對權威的最後期限。

不過外界普遍認為,69歲的習近平很有可能打破先例,開始他的第三個任期。

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秘書王友群博士認為,一年多來,習派與反習勢力反覆過招,涉及「槍桿子」(軍權)、「刀把子」(政法大權)、「筆桿子」(宣傳)、「錢袋子」(金融)等各個領域。

現在總體上習佔上風。「槍桿子」軍權基本上掌握在習的手上,這是習謀求「三連任」最重要的資本。「刀把子」公安部,已掌控在習的親信王小洪手上。對於習謀求「三連任」,王小洪的作用不可替代。

習上臺十年反腐打虎,查辦了572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大多數是江曾派系的。如果習在二十大上不能「三連任」,而是被趕下臺,那麼他本人、他的一家老小、他的親信,包括王小洪在內,都將被清算。

高文謙預估,習近平或許破例贏得連任,但會失去像十九大之後那般對政治路線的絕對主導權。

第一、習並不是三個職務全面連任。外界預估他將在二十大保留總書記和軍委主席兩個頭銜,並在明年3月的人大上,延續擔任國家主席。

第二、習近平對政治局常委的安排,不會像十九大那樣,有那麼大的優勢。今年他遭遇執政以來最大的挫敗,先是新冠疫情、經濟崩盤、到俄烏戰爭,他在所有事情上都犯了重大錯誤,搞得天怒人怨。

「習必須要跟黨內的反對派進行談判,也必須做出讓步,這對中共政治人物來說是一個致命的軟肋。」

外界認為,無論誰當選中共領導人,都改變不了中共走向末日的命運。

唐山打人事件最新進展

在沉寂了兩個月後,備受關注的唐山打人事件有了新進展,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對外通報,起訴涉案28人,河北省紀委公布涉案調查15名官員。

央視報導指出,四名受害女子遭性侵害和被車碾壓等說法屬假訊息。對官方發布的內容,中國民間仍提出重重疑問。

央視新聞在微博發布了獨家視頻,受害女子王某某背對著鏡頭作變聲處理後,接受了記者採訪。

對於燒烤店旁邊的小巷子裡發生了甚麼事情,央視解釋說,那裡是公共視頻的盲區,沒有攝像頭。

真的沒有攝像頭嗎?

就在6月份打人案發生後不久,網上就有視頻顯示,巷子裡的牆上曾有一個攝像頭。這個攝像頭拍攝的畫面曾在網上短暫出現,之後被迅速刪除。視頻中從小巷子中傳出的女孩們的慘烈叫聲,還有汽車發動聲,讓人不寒而慄。

如果網上的視頻是假的,為何當局要刪個乾乾淨淨?為何不找幾個所謂的專家鑑定鑑定?

被採訪的辦案警察稱「在巷子裡陳某志等繼續對被害人實施毆打……過程大約持續1分41秒」,似乎想說明,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不會發生那麼慘烈的事。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質疑,那麼陳某志從巷子裡出來身上的血跡又是誰的?巷子裡地上那大片的血跡又是誰的?四名被害人在小胡同內遭性侵害、從樓上被扔下,都與在二樓沒露面的人物有關。這些人是誰?警方為何不去調查?

民眾還關注四名受害人是否都還活著。

按照官方的通報,案發後四名被害人由120救護車送醫,其中兩人經醫院檢查無需留院治療後自行離開,另外兩人在普通病房住院接受治療,於7月1日出院。經法醫鑑定,兩人構成輕微傷。

網友質疑,既然都是輕傷,央視和公安手裡早就有燒烤店完整的視頻,那官方為甚麼不肯讓四位女子或其家屬出面闢謠?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表示,黑白一家親是中國社會的常態。唐山這個地方尤其嚴重,黑社會猖獗肯定有保護傘,保護傘小至當地公安局,大至省一級、甚至更高級的領導。這也讓民眾普遍懷疑,其後面的保護傘有多高?

不過人在做,天在看,掩蓋罪惡也是在犯罪,遲早會得到應有的報應。且等那一天的到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