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同盟氣勢驚人 澳韓日加軍艦印太演習(組圖)

發表:2022-09-0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印太部署」已進入第4年度,其目的是要實現「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平洋區域」,今年包括韓國及加拿大都參加了。
今年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印太部署」已進入第4年度,其目的是要實現「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平洋區域」,今年包括韓國及加拿大都參加了。 (圖片來源: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看中国2022年9月5日讯】「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似乎已不是一句口號,已轉成實際行動。日本海上自衛隊於日前發布消息指出,日美同盟及澳洲、韓國、加拿大於關島海域啟動了「2022年印太部署」(Indo-Pacific Deployment 2022,IPD22)聯合軍演,有一張包括了澳洲、韓國和日本等多國的驅逐艦與巡洋艦等排成一列之照片,十分壯觀,特別是韓國出動了2艘驅逐艦更引人注目。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印太部署」今年已經進入第4年度,其目的是要實現「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平洋區域」,希望能夠透過聯合演習,以提高日本海上自衛隊之戰術能力,並加強與印太地區夥伴海軍之合作,達到穩定地區和平。

根據發布的消息,這次參與演習的包括了日本之出雲號護衛艦(JS IZUMO)、高波號驅逐艦(JS TAKANAMI);澳洲的雪梨號巡洋艦(HMAS SYDNEY)與珀斯號巡洋艦(HMAS PERTH);韓國的世宗大帝號導彈驅逐艦(ROKS Sejong the Great,DDG-991)、文武大王號驅逐艦(ROKS Munmu the Great,DDH-976);加拿大的溫哥華號護衛艦(HMCS VANCOUVER,FFH331),以及美國克拉克級彈藥補給艦等。

日本公布了「2022年印太部署」演習照,自前到後為獵戶座海上巡邏機、澳洲珀斯號巡洋艦、韓國文武大王號驅逐艦、日本出雲號護衛艦、韓國世宗大帝號導彈驅逐艦、日本高波號驅逐艦及澳洲雪梨號巡洋艦等。
日本公布了「2022年印太部署」演習照,自前到後為獵戶座海上巡邏機、澳洲珀斯號巡洋艦、韓國文武大王號驅逐艦、日本出雲號護衛艦、韓國世宗大帝號導彈驅逐艦、日本高波號驅逐艦及澳洲雪梨號巡洋艦等。(圖片來源: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除了各國軍艦之外,還有美國的波賽頓海上巡邏機(P-8A)、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第5空海軍砲火聯絡連、咆哮者電子作戰機(EA-18G),以及海軍陸戰隊遠征軍等也都參與演習,且一起進行各式戰術訓練,其中包括了反水面射擊訓練、反潛戰訓練、反地面射擊訓練和反水面戰訓練等。

其中有1張照片顯示,包括了日本、韓國、澳洲的軍艦於海上列陣。據臉書「割蘿蔔外電驛站」的譯者Carrie KL Kao指稱,這次日美同盟用行動來回應了中國的挑釁,這一排真的很有氣勢。讓人點相當好奇的是,韓國一向被視為較親中,但也出現於此次演習中。

菲駐美大使:若台海衝突時可讓美軍用菲國軍事基地

隨著台海局勢越發緊張,菲律賓之地緣政治重要性亦正在增加,該國駐美國大使於日前接受《日經亞洲評論》採訪時稱,在對菲律賓的安全很重要之情況下,馬尼拉將會允許美軍於台海衝突時使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

菲律賓新上任的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 一直強調改善與美國之間的關係。

菲駐美大使何塞·曼努埃爾‧羅慕爾德茲(Jose Manuel Romualdez)為小馬科斯的親戚,其對小馬科斯的外交與安全政策具有強大之影響力。

若台海爆發衝突,將可能會破壞菲律賓周圍海上及空中的貨物自由流動。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表示,8月初,北京為了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而進行環台實彈軍演時,其中就有一個演習區域延伸至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