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順時 謹記「3句話」好運不請自來(圖)

發表:2022-09-07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不順時,謹記「3句話」好運不請自來。
人生不順時,謹記「3句話」好運不請自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在漫漫人生路途中或多或少多會遇到突如其來的不順,在面對這些人生的困境時,有人冷靜從容、理智的面對,能化被動於主動,能在困境中收穫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有人在逆境中卻手忙腳亂、驚慌失措,在困境中自暴自棄而一蹶不振。

看看下面這三句話,生活中一切困境都會迎刃而解,好運不請自來!

一、物極必反,困則思上輕家

在當今快節奏的社會中,人們的情緒經常充斥著浮躁、急躁,而有些性格較為內向軟弱之人,總是會在瞬息萬變不可預期的環境中承受不了壓力而走向極端。

人要麼在困難中脫胎換骨,經歷痛苦和考驗,獲得重生;或者是在逆境中走向絕望、直至滅亡。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困則思變」是智者的選擇,千萬不可消極無奈的對待。

這句話告訴我們:凡事物極必反,當我們經歷過最長最黑的「困難」後,在困境中痛定思痛、轉變觀念,一定可以等到最美的明天。

二、遇橫逆之來而不怒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當我們遇到不如意事時,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心境。而我們要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不如意的事,就會有著不一樣的結果。

「遇橫逆之來而不怒」這句話也是這個道理,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千萬不可以發怒、埋怨。

所謂的命運是弱者的藉口,卻也是強者的謙詞。不怨天尤人會使人變得冷靜,更容易找到解決的辦法。反之,如果只會一味的埋怨,即便是事情最終得到解決,也會留下負面的影響,對身邊的人對自己都不會是個好事。它會消磨人的自信心,或打擊團隊的士氣。

在遭遇不順與困難的時候,我們第一反應不是抱怨或是發怒,而是應該冷靜下來,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進而想出好的解決方法。

當面對人生旅途中的各種不順心的事時,要學會控制脾氣,不生氣,擺正心態,且樂觀地面對一切,才能過得幸福。

三、世無可抵,則深隱而待時;時有可抵,則為之謀

世事無常,生活中當我們遇到難以預測、不可抵擋之事時,困境中我們需要靜觀其變、低調隱忍、等待時機絕地重生。

在遇到可以抵擋之事時,困境中人可以主動出擊、但所有的做法都要「三思而後行、謀之而決定」。

記住這三句話,可以讓你的人生磨難迎刃而解,好運不請自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