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也不知道 下一個會是誰(組圖)

貴陽花果園這樣防疫 太上頭

作者:有竹不倒 發表:2022-09-09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期間,大陸各地不斷封城
疫情期間,大陸各地不斷封城(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9日訊】貴陽疫情爆發後,我覺得這是最像上海的一次。首先就是疫情出現後物資問題之中的真真假假,讓人難以分辨。

前兩天,網路上還是一片祥和,甚至一度出現了「貴陽市民基本生活物資不用愁」的熱搜。

貴陽防疫
「貴陽市民基本生活物資不用愁」的熱搜(圖片來源:網路)

然而現在該詞條已經被刪,甚至連話題標籤都加不上了。因為實在太過詭異,貴陽花果園裡有人三天沒吃飯了,你擱這兒刷「生活物資不用愁」,有意思嗎?

這是不是和之前的上海很像,明明缺物資,他們卻把外面援助過來的菜丟掉,然後再讓團長們去社區裡賣高價菜。直到現在,我都沒看到對丟棄物資的那批人做任何處理。

那麼現在貴陽疫情是個怎樣的局面呢?說實話,數據看得我有點混亂。

昨天新增1個,累計48個。我只能說,一片祥和。

但是你再看其他消息,比如來自「中國新聞網」的報導,截至9月7日,貴陽本輪疫情篩查到陽性301例,新增115例。

這特麼簡直比看好萊塢動作篇還有意思,畢竟電影看多了,多多少少能猜到一點劇情。而這玩意兒,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在何時把你震的七葷八素。

是不是又很眼熟?我記得上海疫情後有一段時間,每天新增確診都很少,大家很高興……結果後來一查,有個區壓根就沒查沒報。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與此同時,貴陽的人也和之前的上海人一樣,相當不好受:

貴陽人幾天吃不到飯

就像上面說的,有人三天沒吃飯了。同一個群裡的鄰居都表示震驚,而樓道管理也是接到了警察的電話才知道,奈何自己進不去。

有些把希望寄託於買菜的app,但很可惜,此路不通。坐標貴陽花果園的網友說:超市不開門,外賣點不了,唯一的途徑是超市app,但是搶不到……多的不要了,只求把我帶去醫院輸一點葡萄糖。

貴陽人被困在家裡吃不到飯
網友:幾天吃不到飯,希望被帶到醫院輸一點葡萄糖(圖片來源:網路)

一位兩百多萬粉絲的微博大v發微博說,徹底買不到菜,所有能用上的app都用上了,但全部下架了。

蔬菜和肉對一些封控在「花果園小區」裡的人來說,已經是奢望。有人靠方便麵度日,還得省著吃,有人每天瘋狂喝自來水來達到飽腹的效果:

貴陽人把自來水當飯喝

有人指出了地點,說哪哪困了一家工人,三四天沒吃飯喝水了,再等下去可能就真的餓壞了,有路子的給他們送點吃的吧。

諸如此類的聲音,現在網上數不勝數。雖然沒有了買菜的渠道,但這些人還有網,於是越來越多的真實情況被他們發布到了網路上。

說實話挺恐怖的,要是以後封控的小區裡順便屏蔽了信號,那簡直無法想像。

針對貴陽花果園這個號稱「亞洲最大小區」裡目前緊缺食物的事,我稍微說幾句個人看法。

1、封控之前的準備工作做的太差了,根本沒有考慮到封控之後人們生活的問題。如果防疫就是這樣一刀切的封死,我覺得那不需要選拔任何領導來做,因為這種事只要有權力,地球上99%的人都能做到。

說白了,貴陽市部分領導的能力不足,造成了現在這種局面,事後必須追責。

2、以現在社會的科技力,運輸力,物資生產能力,還有大數據,不可能也不應該出現這種三四天吃不上飯的情況,真正的問題還是出在那最後100米。

現在是2022年,讓人吃不上飯的地方領導,留著過年嗎?

3、防疫的優先級太高了,地震了先讓人跑還是先防疫,先做核酸?人都要餓死了,是先給他們弄來飯吃,還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堅持不准進不准出的規矩?

如果到此時此刻,還有人在思考這種問題,甚至為這種問題爭辯,我只能說,他基本上不能算個人。

上海疫情結束之後,我們就應該吸收這些教訓,並避免再犯。屢屢看到前車之鑒,卻又屢次三番的重蹈覆轍,這究竟是什麼毛病?

防疫,不能讓人們感到害怕。大家為什麼一聽到「熱帶雨林」說要封城的小道消息就立刻搶購,心裏真的沒數嗎?沒數的話,你看看貴陽花果園裡現在的情況,估計就有數了……

不要嘲笑貴陽,更不要嘲笑那裡的人,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是誰,下一個城市在哪裡。遠方的我,只能說一句「貴陽人頂住」,再為他們寫幾個字。

事情發生過,我們不能當它沒發生。否則,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就是最好的寫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竹不倒公眾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