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西東興封城9個月 20萬人剩3萬 方艙「簡直是地獄」(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13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 東興 疫情
廣西防城港東興市4種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同傳,網傳東興被封控9個月,原20多萬人口只剩3萬,有不少民眾在網上求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西防城港東興市4種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同傳,網傳東興已被封控9個月,原本20多萬人口的城市僅剩3萬人,有民眾求助說:「東興很多人都要餓死了!」「外面民不聊生,方倉裡面更是地獄!」

東興4種變異毒株同傳 傳東興已被封控9個月

廣西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9月8日,廣西東興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91例,9日新增87例,10日新增57例,11日新增20例,12日新增25例。連續5天新增280例。

據搜狐新聞消息,傳廣西東興「被封控長達9個月」。截至9月11日,東興市現有本土陽性感染者482例,現有5個高風險區、14個中風險區,其餘為低風險區。9月6日至11日,東興市共進行6輪區域核酸檢測,每天採樣約有17.5萬人。

據官方12日介紹,今年2月23日以來,東興市持續發生本土疫情,5月份得到控制。「9.01」發生的本輪疫情經基因測序確定為奧密克戎BA.2.3、BA.2.3.2、BA.5.2、BA.5.2.1進化分支,是迄今為止傳染力最強、傳播速度最快的變異株之一。

東興最新管控從9月6日起,東興鎮範圍內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員流動,要求居民做到足不出戶,非必要不離開東興鎮,確有特殊需要的,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報告,經同意後報備後方可通行。對拒不執行防控規定等人員,警方將追究責任。

傳東興20多萬人口只剩3萬 高中生上9天課就參加高考

9月12日一則網傳內容顯示,有網友說:「大家看看東興吧!廣西東興已經因為疫情封了半年了,這裡有著上了九天學就要參加高考的高中生,這裡有著上了四天學就要拍畢業照的初中生,這裡有著大三隻上了一個月的大學生。這座繁華的城市,因為疫情,原本有二十多萬人,卻都離我們而去,只剩三萬人了!」

網傳內容還顯示,有網友問:「被關多久了?」有網友回答:「今年2月23日到今天」「去年年底一次,今年2月底到現在,最難的是小孩不得上學!」有網友驚呼:「真假啊?臥槽,太嚇人了啊!」

對此,有網友回覆說:「剩下那三萬人是公務員吧」、「這八個月財政收入怎麼來呢?吃皇糧的工資有錢發嗎?」、「清零比傳銷關人都還狠」、「只要不是疫情死的人就行,管你餓死凍死地震死!」、「廣西東興平均日核酸採樣17.5萬人,沒頭腦的人看啥都信!」

廣西 東興 疫情
廣西東興疫情網友求助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廣西 東興 疫情
網友聊天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廣西 東興 疫情
網友聊天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傳東興方艙「簡直是地獄」 很多小孩高燒40ºC

9月12日網傳內容顯示,有網友求助表示,廣西東興已被封大半年了,「天天做核酸,天天有病例,絕望到麻木,疫情從二月份到現在全是無症狀,最近大爆發,很多大巴車拉人去方艙醫院,裡面的人說那簡直是地獄。」

該網友還說:「這大半年我們被封在東興這個小城市,收入沒有,有一些開的店都關閉轉讓了,我們也有打電話舉報,但是沒有用,我們真的沒辦法了!政(?)我們不會再相信,因為一直在騙我們,我們已經失望了」。

另有網友求助表示,廣西防城港東興市快變成空城了,以前有10(20)幾萬人,現在只剩幾萬人了。因在水廠附近有人死後堵住了水管,「東興連水都不能喝了」。

該網友還表示,現在孩子沒有學上,工作不能工作。「東興很多人都要餓死了!」「天天都要做核酸已經做了一百多次了(可能都不止)就沒有停過」「我們要的是民生,不是民不聊生!」

還有聊天內容說:「外面民不聊生,方倉裡面更是地獄,一堆人就一個醫生幾個醫護人員,藥不夠發,很多小孩高燒40ºC,就是叫你多喝水,結果水都供應不足。真是畜牲不如,多數都是小孩陽,然後大人陰,來陪護幾天之後都成陽。」

廣西 東興 疫情
廣西東興疫情網友求助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廣西 東興 疫情
廣西東興疫情網友求助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廣西 東興 疫情
網友聊天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廣西 東興 疫情
網傳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