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普京處於兩難 習近平若攻台下場難堪(視頻)

發表:2022-09-15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看中國》香港頻道的節目上預計,未來美國會繼續支持並且提供武器予台灣,甚至和台灣建交。這會讓中共顏面無光,袁認為習近平有心出兵攻打台灣,始終習近平在治國方面沒有任何建樹,想藉攻打台灣,樹立個人威信,同時震懾反對陣營。不過他指出,不要高估中共,它一出手就是出醜。另外被習近平視之為盟友的普京處境也不利,處於兩難之中。

袁弓夷表示,習近平或使用核武器,「他要完成大業,就是要收復台灣。」不過台灣、美國和日本方面也不是沒有準備,「他們批量製造(武器)準備打仗。」

他說,不管習近平用何種方式開戰,只要他一動手,就是自取滅亡,對香港來說就是好事,「香港就有光復的希望了。」

他又指,習近平目前的地位很尷尬,雖然習不認為自己會輸,但是他不看好習近平前景。

俄烏戰爭方面,烏克蘭在西方的先進科技援助下,在烏東戰場取得大捷。袁弓夷形容,俄羅斯軍力十分落後,無法長久抗衡烏軍。「目前普京非常頭疼。」要思考未來如何行動:是投降好呢?還是提出停火談判?普京處於兩難之中,無論怎樣做,普京都會很沒面子。

「烏克蘭會收復所有失地,而且有能力這樣做。俄羅斯已經潰不成軍」,還要向北韓買武器。據報,雖然美國官員沒有具體說明俄羅斯向北韓購買的武器型號,但大多數分析認為,北韓將向俄羅斯出售老式炮彈。「可見普京有多頭疼。」

他續道,俄羅斯已經這樣,「中國也不會好過俄羅斯很多。」中國有一孩政策,而且軍隊貪污腐敗,「所以千萬不要高估中共」,它一出手就是出醜。美國、日本、澳洲會聯合對抗,雖然打仗會死人,中國國內也會面臨長時間的經濟困境,「但是我們要斬掉共產主義這個毒瘤,這是必須經過的過程。」「香港也會很慘,也必然會受到很大的經濟影響。」

早前香港學者練乙錚曾談到俄烏局勢對台灣和香港的啟示。練乙錚表示,中共對台動武,香港一定會被直接波及。因為美國一定會對中共實施經濟和金融制裁,不可能不連帶制裁香港,否則中共繼續利用香港做金融交易,制裁就等於無效。屆時香港的處境就會非常不妙。

袁弓夷重申,如果未來世界上沒有中國共產黨,現在必然要經歷一段痛苦過程。

對於普京,他預計若俄烏戰爭持續,俄軍潰敗,普京或失勢,「聖彼得堡已經有人要求普京下台。」俄烏一戰令普京長久以來樹立的威信遭到質疑。甚至俄羅斯聯邦內部都要分裂,「有幾個聯邦國家提出要從俄羅斯分離出去。」

俄羅斯是能源大國,長久以來都靠出口石油和天然氣賺取外匯。今次普京也認為依賴俄羅斯能源的歐洲國家最終會「低頭」。袁弓夷指,這迫使歐洲政府自行想辦法解決能源問題。他認為歐洲有資源和能力去應對能源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