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解封消息又被提前「暴雷」市長大怒疑曝光(組圖)

發表:2022-09-16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解封
日前又傳出成都在解封前夜,相關解封時間、後續規劃甚至開會照片等訊息洩密,令市長大怒。(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9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不論封城或解封,成都政府都對都對訊息進行嚴密管控。此前因有知情人士「吹哨」成都要封城了,而遭到警方逮捕。如今,成都在解封前夜,又有相關解封時間、後續規劃甚至開會照片等訊息洩密,令市長大怒,引發民間圍觀討論。

成都9月1日因COVID-19疫情封城,歷經14天,官方14日晚間宣布,15日中午12時起,無社會面新增病例地區,「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對於尚未實現社會面清零的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華和高新南區等「5+1區」,持續執行包含核酸檢測在內的嚴格防疫措施,並且禁止當地居民前往已經社會面清零的其他區域。

然而,就在成都官方高調宣傳防堵病毒取得成績、迎來解封日的前夕,民間再次先傳出解封消息。

9月14日晚間,在官方正式公佈解封規劃的數小時前,多張「內部會議」照片與解封規劃相關資料相繼流出,並在微信群組瘋傳。根據多張微信對話截圖中提到,原本的方案是9月15日凌晨0時解封,但因為訊息外流,因此延後至中午12時。

四川 成都
四川 成都 疫情
截圖顯示原本成都15日零點解封,但因消息再次被提前洩露,所以改到15日中午12點解封.(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還有截圖顯示,成都的保密工作受到吐槽,指市長在開小會,結果市民就跟在現場一樣。會議還沒結束,照片都洩露出去了。市長發火說要嚴查洩密,結果他發火的片段也被洩露出去。

成都 疫情
截圖顯示「明天要嚴查防疫部門的保密工作,市長都發火了,還在開會中,會場照片就發群裡了」。(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另有部分照片顯示,這場會議是成都市青羊區的疫情防控指揮辦公室召開,拍攝照片者是與會人員。隨後,還傳出青羊區政府表示「青羊區相關人員在市領導和辦會單位,三令五申,多次強調的情況下,違反工作紀律,擅自拍攝並網傳會議資料,…對此,青羊區委、區政府深感自責羞愧,向市委市政府深刻檢討」。

成都 解封
青羊區政府表示致歉截圖。(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外,14日官方正式宣布解封的規畫後,成都市委機關刊物「先鋒」的微信公眾號「先鋒成都」隨即轉發一篇名為<防範微信洩密,一定要警惕這幾種心理>的舊文。由於時機巧合,不少網友認為是針對洩漏與談論解封時程的行為提出的警告。

公開資料顯示,王鳳朝現任四川省副省長兼任成都市市長,施小琳為現任成都市委書記。對於上述所謂「嚴查洩密」言論,截至發稿前,中共官方未對外作出回應。

不過,迄今大陸民間對於此次事件已經展開熱烈討論。有網友戲說,「人民的領導為人民開個疫情會,人民參與一下,監督下自己的領導,不是挺好嗎,防疫情況需要對人民保密嗎?」、「靜默管理的消息是被提前洩露出來的,解封的消息也是被提前洩露出來的,成都人真會玩,市長快被氣瘋了。」

今年8月底,在成都封城前3天,一位暱稱「熱帶雨林」的佘姓網友曾在微信群中發出預警,提醒成都居民封城前提早準備物資,也因此他被警方以「在網絡群組中發表尋釁滋事言論,造成市民恐慌情緒,對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幹擾」為由,被行政拘留15天,並罰款人民幣1000元。

成都 熱帶雨林
成都公安宣布「熱帶雨林」已以行政拘留15日並處罰款1000元的處罰。(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但到9月1日中午,成都官方果真正式發布「封城」通告,即日起全體居民「原則居家」。

當時,許多網友聲援熱帶雨林,質疑官方作法,「熱帶雨林用監禁換取成都人民的站前糧草準備,終究是一個人扛下了所有。你見過如果不在乎公信力的政府麼? 」、「熱帶雨林不放出來嗎」、「不給熱總道歉,取消拘留,立即放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