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的智慧(圖)

發表:2022-09-20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 相處 家人
異中求同不只是夫妻相處之道,也是人際相處之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異中求同不只是夫妻相處之道,也是人際相處之道。人跟人相處,意見不同是司空見慣的事。這個時候就要冷靜、學會傾聽,並試著在兩人之間異中求同,不要動不動就引爆戰火。要做到這點,就必須具備寬宏大量的氣度,拼棄雜念的心態,才能被他人真誠地接受。

網上看到過一則故事:有一個南方姑娘和一個北方大漢成了家,姑娘的口味清淡,大漢無辣不歡,姑娘常去父母家吃飯。

一天,姑娘的父親做菜咸了些,母親一聲不響拿來一杯水,夾了一筷子菜,將菜在清水裡涮一下後再入口。

忽然,姑娘從母親細微的動作裡領悟到了什麼。

第二天,姑娘在家裡做了丈夫愛吃的菜。當然,每一個菜裡都放辣椒。只是她的面前,多了一杯清水。

大漢看著她津津有味地吃著清水裡涮過的菜,眼睛裡有微微的濕潤。

之後,大漢也學著做菜,但是菜裡面已找不到辣椒,只是他的面前多了一碟辣椒、菜在辣椒裡蘸一下,每一口他都吃得心滿意足。

為了相處,也為自己,他們一個堅守著一碟辣椒,一個堅守著一杯清水。他們更懂得怎麼堅守一份細水長流的相處。

其實,上天給你什麼樣的位置,相對也給了你同樣的責任。全世界近80億人,會出現在你生命中的家人、朋友或同事,如果不是上天的安排,哪有那麼簡單會遇見呢?

上天最奇妙的是創造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卻要我們去愛身旁不一樣的每一個人。

懂得惜福和感恩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