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拜登重申保護台灣 是為向三方喊話(圖)

發表:2022-09-20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被問及美軍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拜登正面回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8日在一次專訪時,被問及如果中國武力犯臺美軍是否會出兵防衛時,拜登再度表態會出兵防衛臺灣。對此,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拜登之所以多次重申「美國會保護臺灣」,主要是為了向三方人士喊話。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接受CBS《60分鐘》節目專訪時再度重申,「一旦中國入侵臺灣,美國軍隊將出面保護臺灣」,這已經是拜登第四次表態保衛臺灣,也是對共軍侵臺最明確的一次回答。

對此,《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拜登第四次說出美國將保衛臺灣,重點是這一埸採訪並不是現場直播,而是提前錄好的。也就是說,如果拜登總統在接受採訪時說錯了話,陪同拜登接受採訪的白宮幕僚,是有足夠時間要求媒體剪掉那一段發言的。

矢板明夫說,拜登前三次說美國將保護臺灣,分別是2021年8月、10月和今年5月。第一次和第二次是接受美國媒體訪談,第三次則是訪問日本,在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召開記者會時談到的。每一次都比前一次說得更清楚,或許是因為之前幾次,事後美國政府發言人都出來回應「美國對臺灣的政策並沒有改變」,於是就有人說,拜登「失言」了。

矢板明夫認為,其實那是不瞭解國際政治的人才會這麼說。因為如果有重要人物真的「失言」,嚴重影響到國家利益,那麼一定要由他本人出來道歉更正,才有可能消除影響。美國政府發言人回應的「美國對臺灣的政策並沒有改變」這句話正確的理解應該是:「美國的對臺灣政策,一直是要保護臺灣的。只是過去不方便說出來,現在可以公開講了」。

對於拜登為何多次重複「美國要保護臺灣」?矢板明夫認為是在向三方人士喊話:一,是對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領導人,告訴他們千萬不要戰略誤判,以為美國不會介入台海的武力衝突。強調「美國絕不缺席」。

二,是對日本、韓國、澳大利亞以及北約等美國盟友,告訴他們做好準備,「到時候一起上」;三,是對臺灣民眾信心喊話。因為臺灣有一些媒體,充斥著疑美論、仇美論,這一點美國也很清楚。很多人至今還相信某政治人物說過的「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的主張。

矢板明夫表示,拜登此舉也「希望臺灣民眾不要被這些悲觀主義、失敗主義帶風向。要振作起來,和民主自由陣營的夥伴們,聯手一起保衛家園」。

另外他提到,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5日通過《臺灣政策法》,對臺灣來說是一件大事。持續了四十多年的美國對臺模糊戰略,已經逐步開始被淘汰,美中臺關係進入了一個全新時代。

矢板明夫表示,新的法律可以總結成兩句話:「在軍事上讓臺灣更安全」、「在外交上讓臺灣人更有尊嚴」。雖然《臺灣政策法》還有很多步驟要走,但成功地邁出第一步,對臺灣來說絕對是重大的利多。

中央社消息稱,上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副局長大衛‧科恩(David Cohen)表示,雖然習近平尚未做出入侵臺灣的決定,但他希望中國軍隊有能力在2027年之前以武力控制臺灣。

科恩強調,美國情報界不相信北京已經對是否入侵臺灣做出決定。相信習近平更願意通過「非軍事手段」控制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