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提臺灣「一國兩制」 民間「熟悉的配方騙人的鬼話」(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2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一國兩制
中國台辦宣傳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有關臺灣可以「一國兩制」的言論,引發民間熱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9月21日,中國台辦宣傳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公開聲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兩岸統一後,臺灣可以實行不同於祖國大陸的社會制度」,引發民間一片質疑聲、怒斥聲、譏諷聲。

中國評論新聞網報導,9月21日中國台辦宣傳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在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的「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上聲稱,「一國兩制」是為解決兩岸社會制度和意識形態不同所提出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是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贏的方案。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會給臺灣經濟社會發展和臺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馬曉光表示,兩岸統一後,臺灣可實行不同於大陸的社會制度,會充分考慮臺灣現實情況、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照顧到臺灣同胞利益和感情。臺灣同胞可以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和工作,大陸將更有條件、更好地照顧臺灣同胞。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之前提下,臺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會得到充分尊重,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中國台辦宣傳局局長馬曉光的臺灣可以「一國兩制」的言論,引髮網評翻車。

很多網友直言不相信:「熟悉的配方騙人的鬼話」、「一人一票都不敢」、「‘中共的承諾’?誰敢信?一天一次都不能信!」、「怎麼聽著那麼耳熟啊?是不是五十年之後也沒必要變了?是換湯不換藥?還是歷史文件?」、「現在誰還信他們這些屁話!」、「先把香港改回去再說這樣鬼都不信」、「兜售一國兩制,還有人信嗎?」、「匪共所說的連一個‘標點符號’都不能相信!」、「騙鬼呢?誰還信你50年不變?」、「他們說的一個字都別信」。

有網友提示道:「港港小聲對灣灣說:哥,我信了,結果你懂的!」、「香港事情,煙霧還沒消呢!」「1.先臺人治臺。2.再愛臺者治臺。3.再愛國者治臺。4.最後愛黨者治臺。駕輕就熟!」、「沒有一次信守承諾。」也有網友說:「信用這個東西,失去後再難恢復。」有網友回覆道:「我黨從未有信用,何談失去?」

有網友譏諷道:「灣灣說,謝謝,不需要」、「統一後大陸可以選擇跟臺灣一樣的制度嗎?」、「大陸這麼好的社會制度一定也要造福於臺灣人民,不能厚此薄彼,欺負臺灣人!」、「他還不知道明天會不會被抓呢!」、「他們喜歡自欺欺人!」、「到今天了還滿世界搞傳銷。」、「騙子這招還好使嗎?」

有網友直斥道:「超越人類極限的無恥」、「我黨還真不知羞恥為何物。」、「說這話臉不紅嗎?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徒!」、「旁邊的香港可說是屍骨未寒,但支共的一大特點是毫無任何語意上的羞恥心。直接端屎出來請客,真是牆國風範」、「真不要臉,人家臺灣不嫁給你,整天想著強姦,還明目張膽說出來」、「早就破產了,不知道怎麼還有勇氣腆著臉吹?臉皮的厚度超越了大氣層。」、「沒見過這麼無恥的自信。」

很多網友紛紛留言:「該回歸的是大陸」、「還是先要照顧牆內同胞吧…」、「一國兩制,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臺灣」、「一國兩制新解:一個中國,兩種專制。國內中共紅色專制,國外中共國安法下的白色專制」、「一國兩制多好的承諾,看看香港就知道承諾一文不值!」、「毀了一國兩制只要一個安全立法就夠了!而香港的實踐證明,一國只能一制!」

據《法國世界報》發表的長篇調查指出,1997年將主權移交中共的香港,正在遭受北京政治、社會及經濟領域的嚴厲接管,一國兩制的保障不存在,所謂自治像一場夢幻般破滅。調查表示,僅僅不到3年,香港已喪失其大部分獨有的身份特徵,如受到「基本法」保障的自由、自主、資本主義制度50年不變。

該調查還指出,鄧小平提出的被撒切爾形容為「天才之舉」的「一國兩制」就這樣被粗暴地踐踏了,從現在開始,只有「愛國」的港人,受北京信任的人,通常來自於警察,才會擔任關鍵職位,新特首李家超就是典型例子。即使是富商,現也進入了北京的瞄準鏡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