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最常見的6個錯誤 你中幾個?(圖)

發表:2022-09-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車 汽車
洗車最常見的6個錯誤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用汽車,正常情況下1~2個星期洗一次就可以了,有些車主為了省事和省錢,都會自己洗車。但是錯誤的洗車方法會使車漆失去原有的光澤,所以車主在洗車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事項。

如果想要自己洗車,就要瞭解一下在洗車過程中最常見的這6個錯誤,看看你中了幾個。

1、在烈日下洗車

在人們印象中,洗車就應該找個好天氣,車身表面的水漬更容易干。其實要避免在中午太陽很強烈的時候洗車,雖然可以使車漆表面的水漬乾的更快,但車身在陽光強烈照射下,車漆表面溫度是很高的,遇到冷水之後,會出現熱脹冷縮,容易損傷車漆表面,使車漆失去原本的光澤。

2、隨意使用清洗劑

洗車時一定離不開清洗劑,不同清洗劑起到的作用也不同,很多車主在自己洗車的時候,一般都沒有專業清洗劑,會選擇一些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清洗劑,覺得只要有泡沫就可以了,這種想法並不對。

因為大部分家用清洗劑都是偏鹼性,時間長了容易有腐蝕性,所以最好還是要購買汽車專業清洗劑。

3、剛熄火馬上去洗車

車輛在剛剛駕駛完之後,引擎蓋一般是很燙的。這時候如果車主立即去洗車,冷水遇到熱的車身很容易產生熱脹冷縮,時間長了很容易對車漆造成傷害。

除此之外,用熱水或溫水洗車,溫度發生高低變化,同樣會使車漆失去光澤。

4、高壓水槍直接噴洗車輛

為了清洗乾淨車漆表面的污漬,很多車主都會嘗試用高壓水槍,通過高壓水流帶走各類污漬,清潔效果確實不錯,但是也對車漆造成一定傷害。

尤其是對於車漆比較薄的車輛來說,很容易對車漆表面的保護層造成傷害,失去了保護層的車身更容易被腐蝕。

5、不使用潤滑劑清除殘留物

一般洗車時,車漆表面往往會有鳥糞或者昆蟲屍體一類的頑固殘留物。如果直接用水槍噴洗或者用纖維布擦拭並不能完全清理乾淨,而且這類殘留物往往帶有酸性,時間長了會損傷車漆。

建議:先用潤滑劑噴霧噴在殘留物上,軟化後再用細的纖維布擦拭乾淨,然後再進行整車清洗。

6、用紙巾、舊衣服、浴巾等擦車

這些物品的纖維顆粒不夠細小,可能擦乾後留下輕微的刮痕。還是使用專用的細纖維軟布擦車,不會損傷車漆。

另外,車主不要從頭到尾都使用一塊毛巾,不同車身位置要更換不同的毛巾,否則很容易將一些石子帶到車身其他位置,不小心刮傷車漆,還要勤換水。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