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威脅是虛張聲勢?北約:它贏不了 烏克蘭在獲勝(圖)

發表:2022-09-23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裡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
動用核武器對於全世界都是災難性的,包括俄羅斯,它不可能在核戰爭中獲勝。圖為2021年6月9日,美國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裡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盟國和西方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關於在對烏克蘭的入侵中使用核武器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言論是一種極端的「宣傳」。他們認為,這恰恰說明,烏克蘭正在走向反抗俄羅斯軍隊入侵戰爭的勝利。

英國國防部長本·華萊士(Ben Wallace)週三指出:「他(普京)和他的國防部長已經向數以萬計的本國公民送去了死亡、簡陋的裝備以及極差的領導。」

「再多的威脅和宣傳都無法掩蓋烏克蘭正在贏得這場戰爭、國際社會團結一致、俄羅斯正在成為全球賤民的事實。」

面對烏克蘭的大反攻,入侵的俄羅斯軍隊遭受了重大軍事失敗。在堅持不對俄羅斯國內進行戰爭動員的數週後,普京似乎終於撐不住了,簽署了一項命令,下命對俄羅斯軍隊進行「部分動員」。

揚言如果面臨失敗 就「一定會使用」核武器

在公布動員命令時,普京發表了令全球震驚的駭人言論。

他聲稱西方領導人正在討論「對俄羅斯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即核武器)的可能性和可接受性」。但是,普京沒有直接引用任何人的話,而只是在自行指控。並且,他因此揚言,為保衛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將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內的「可用的所有武器」。

「我想提醒那些就俄羅斯發表此類言論(發動核武器攻擊)的人,我們國家也擁有不同類型的武器,其中一些比北約國家擁有的武器更現代。」普京聲稱。

並揚言:「如果我們國家的領土完整、以及保衛俄羅斯和我們的人民受到威脅,那麼我們一定會使用我們可用的所有武器系統。」

「這不是虛張聲勢。」

美國、北約軍事援助常規武器 警告莫斯科不要使用核武器、成為全球賤民

美國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和其他西方國家領導人用常規武器武裝烏克蘭,例如肩扛式反坦克武器和數量有限的重型火炮系統。然而,他們在為這些火炮或其它武器提供遠程彈藥方面一直保持克制,因為他們擔心普京會認為這些援助是在挑釁他。而至於核武器,美國、北約等西方國家更是從未提出過或設想過要動用它。

與此同時,對莫斯科方面一再發出的使用核武器的危險言論,北約盟國警告普京,不要在入侵烏克蘭戰爭中、以及其它場合使用核武器或化學武器。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在紐約披露:「我們已經就必要的應對措施進行了大量工作,但最重要的是,普京應該等著看在這種情況下會發生什麼。」

「而且,坦率地說,這(核戰爭)不僅對烏克蘭和歐洲來說將是災難性的,如果它們(莫斯科)朝那個方向發展,對俄羅斯來說也是災難性的。」

北約駁斥普京:核戰爭 他打不贏

普京的講話在整個北約聯盟中受到了駁斥和嘲笑。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譴責普京「危險和魯莽的核言論」,並且,他將其描述為克里姆林宮首領的「舊帽子」。

斯托爾滕貝格在《路透社》的一次活動中說:「這並不新鮮,因為他以前做過很多次。」「這將對俄羅斯產生前所未有的後果。」

「他非常清楚,核戰爭永遠不應該打,也不能夠打贏。」

普京就是「在虛張聲勢」

普京在整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期間都多次援引了俄羅斯的核武器庫,甚至包括在他發起企圖推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的前幾週。

然而,他一再違反禁止提出此類威脅的「長期以來的禁忌」,也產生了反效果,這使得他核威脅的話在西方人耳朵裡的影響已經越來越弱了。

「這正是它們(克里姆林宮)從一開始就一直在說的;它們必須提醒我們它們擁有核武器,就好像我們已經忘記了一樣。」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比爾·泰勒(Bill Taylor)說道。

「然而,當烏克蘭人打擊俄羅斯,就在邊境;或者他們打擊俄羅斯所聲稱的領土時,比如克里米亞,卻什麼都沒有發生。」

「我的意思是,他(普京)到目前為止,他一直在虛張聲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