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聯大演講 譴責俄羅斯說一套做一套(圖)

發表:2022-09-22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21 日,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廈裡舉行的第 77 屆聯合國大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過視頻向與會的全球領導人發表演講。(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21 日,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廈裡舉行的第 77 屆聯合國大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過視頻向與會的全球領導人發表演講。(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2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9月21日(週三)通過視頻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俄羅斯動員30萬預備役人員的決定表明俄羅斯說一套做一套。澤連斯基建議撤銷俄羅斯在聯合國的否決權、投票權和代表團權,並呼籲設立一個特別法庭,以懲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

綜合美聯社消息,週三(9月21日),就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動員預備役人員參加對烏戰爭的幾小時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的世界領導人會議上發表的講話中譴責了俄羅斯說一套做一套。

他說:「他們(俄羅斯)說著談判,但卻宣布軍事動員。他們說著談判,但卻宣布在烏克蘭被佔領土上進行偽公投。」

一天前,由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宣布進行公投以使那些地區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烏克蘭和西方都認為這種投票是非法的。

澤連斯基在演講中沒有詳細討論戰場事態的發展,但是他暗示,俄羅斯關於和平談判的任何談話都只是一種拖延戰術,要看莫斯科的實際行動而不是看他們說什麼。

同時,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將在擊退俄羅斯的進攻並迫使俄羅斯軍隊撤退方面佔據上風。

他說:「我們可以讓烏克蘭國旗回到我們的整個領土上。我們可以用武力做到這一點,但是我們需要時間。」

本月初,烏克蘭發動閃電式反攻奪回了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哈爾科夫地區,該地區位於烏克蘭東北部,與俄羅斯接壤。哈爾科夫市是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俄羅斯軍隊在這次撤退中損失嚴重,士氣更加不振。在即將滿7個月的俄烏戰爭中,俄羅斯軍隊傷亡的兵力據悉可能接近10萬人。

普京於週三(21日)宣布的預備役動員令沒有詳細說明,但是俄羅斯官員們表示,多達30萬預備役人員可能會被利用。這是自二戰以來俄羅斯首次出現此類徵召預備役,這讓俄羅斯人以一種新的方式重返戰場,同時也可能激起俄羅斯國內對戰爭的焦慮和反感。就在普京宣布動員令後不久,俄羅斯的出境航班迅速滿員,還有數百人在全國各地的反戰示威中被捕。

沒有來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普京表示,他將俄羅斯武裝部隊派往烏克蘭是因為他認為烏克蘭的敵對政府會給烏克蘭的安全帶來風險。普京要將居住在烏克蘭——尤其是東頓巴斯地區——的講俄羅斯語的人們從他認為的烏克蘭政府的壓迫中解放出來,並恢復他認為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歷史領土主張。

普京宣布預備役動員令之後,澤連斯基在聯合國大會上的視頻演講更加引人注目,這也是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澤連斯基第一次向聚集在一起的全世界領導人發表講話。

不過,澤連斯基沒有像其它國家的總統、總理和君主那樣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廈裡的大會堂的講台上親自發表演講,他獲得了特別許可,可以不必親自出席而是通過視頻,因為他的國家處於戰爭狀態,他需要堅守在他的總統崗位上履行他的「國防和安全職責」。

像以前出現在許多其它視頻中一樣,澤連斯基仍然穿著他的標誌性的橄欖綠的T恤衫,他坐在一張桌子旁,身後是烏克蘭國旗和聯合國徽標。

澤連斯基認為,莫斯科希望利用整個冬天重整兵力為在烏克蘭發動新的攻勢做準備,或者至少在準備防禦工事的同時動員更多兵力參與到戰爭中來,這是二戰以來歐洲大陸上最大規模的軍事衝突。

他說:「俄羅斯想要戰爭。這是真的。但是俄羅斯將無法阻止歷史的進程。」他還強調人類和國際法比俄羅斯這個「恐怖主義國家」更強大。

澤連斯基提出了對烏克蘭的各種「和平的先決條件」,有些會涉及到改善全球秩序的更廣泛的規定,他敦促世界領導人剝奪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以及撤銷俄羅斯在聯合國的投票權和代表團權,他認為侵略者需要受到懲罰和孤立。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開始後不久,聯合國做出要求俄羅斯停止攻擊烏克蘭的決議,但是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隨即否決了這項決議。

俄羅斯的否決權激怒了其它很多國家,這導致聯合國在更廣泛規模的大會上採取反對俄羅斯的行動。預計在下個月,佔主導地位的聯合國成員將投票決定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的資格。

澤連斯基在週三(21日)的聯大演講中還呼籲設立一個特別法庭,以懲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

他說:「烏克蘭要求對試圖竊取我們領土的行為進行懲罰,對殺害數千人的謀殺者的懲罰。對女性和男性的酷刑和羞辱的懲罰。」

澤連斯基還說:「這將成為向所有『可能的』侵略者發出的信號,即他們必須珍視和平,否則就要被世界追究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