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取不義之財 夢裡遭人趕至陰曹地府(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9-27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署 衙門 廳堂 510498005
以為無人知曉的罪責卻在廳堂上被鉅細靡遺地公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有個李進士,曾對妹夫販售馬兒,暗自將售價灌水,藉此賺取不義之財。某日,他在中被一群人追趕至陰曹地府,於廳堂之上接受罪責的審判

賺取不義之財的後果 陰曹地府的審判

過去有個李進士,他賣馬兒給妹夫時,將價錢灌水兜售,以此額外獲利。後來,李進士夢見自己身後有許多人追趕自己,慌忙之中逃到1座城池裡,城門的內側是個寬敞壯闊的大廳,身後追趕的人聲逐漸散去,讓他緊張的情緒得到緩解。

進士探頭探腦地查看大廳,發現裡面空無一人,於是大搖大擺地走入其中。某處放著1張大床,不知哪來的膽子,又或是過於放鬆的情緒,李進士自然而然地側身坐在大床的床角上。頃刻間,有一人影突然竄出,用著手中的手杖打向李進士,並嚴厲地質問:「你是打哪來的新鬼?膽敢坐在『大王』的床上!」嚇得他立刻起身離開。

李進士驚慌失措地逃走後,先是聽見大王駕臨的喊聲,接著眼前出現1位威風凜凜的紫衣人士端坐於座位上,他的身後有許多部屬站著,此人正是「大王」。

大王看著李進士問道:「你因為甚麼原因而偷竊妹夫的錢?」這句話令他感到莫名其妙。大王接著說:「你賣給你的妹夫1匹馬,應該賣他27千錢,你卻私自算他30千錢。這種行為豈不是與偷竊一樣嗎?」

過了一會兒,旁邊出現1位身穿紅衣的男子,他先是代李進士向大王致歉,接著說:「此人還能活命,不能這樣留下來,只能命令他將錢還給妹夫。」由於紅衣男子的出面緩頰,大王給予李進士15天的寬裕期間,必須要在這段期間內償還錢財,否則將會追究到底,後果將更加嚴重。

這場夢境並未讓李進士自我檢討,醒來後反而認為過於荒唐,一切都沒有道理,於是不將大王的警告當一回事。

已故曾祖父的保護 償債贖罪的結局

經過10幾天後,有位磨鏡子的人來到李進士家中,表示自己善於算卦。這位磨鏡人當時算出的卦都相當靈驗,讓家中的下人深信不已,爭相將此事告訴李進士。

李進士得知此事後,反而怒氣沖沖地跑到磨鏡人的住處興師問罪,質問他:「你是哪來的小人!到這裡欺騙我的下人?」那位魔鏡人聽了反而神情憤怒地瞪著李進士說:「你以賣馬騙錢,大王王勒令你還錢,今日即將到期,你卻絲毫不還。大王馬上就會追查你,你怎麼還敢辱罵我這個國士呢?」

李進士一聽才驚覺原來那場夢境是真的,一時間難以置信,只能急忙對磨鏡人拜倒謝罪,並向他詢問整件事的緣由。磨鏡人說:「先前救你一命的紅衣人是你的曾祖父。他擔心你再被嚴厲追究,因此派我來通知你。」李進士明白後便問:「可是我妹夫已經死了,想還錢也無處可還呀。」磨鏡人回答:「那麼你就向窮苦人家施捨,或是送到寺廟裡,並表示這是為已故妹夫還願的,這樣就可以了。」

後來,李進士遵照磨鏡人的囑咐將該還的錢財都捐出去後,再也沒有遇見有人追究他的罪刑了。

(事據《廣異記》。)

責任編輯:禾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