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 美預測:若俄用核武器恐近億人傷亡(圖)

發表:2022-09-27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林斯頓大學針對美俄衝突進行模擬預測顯示,如果使用戰術核武器,將會使衝突迅速升級,致使逾9,000 萬人傷亡。
普林斯頓大學針對美俄衝突進行模擬預測顯示,如果使用戰術核武器,將會使衝突迅速升級,致使逾9,000萬人傷亡。(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geralt/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2年9月26日訊】俄羅斯從過去迄今,已經建立且維持大量之戰術核武器儲備。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就針對使用戰術核武器,來開啟的美俄兩國衝突進行了模擬預測,結果恐怕將逾9,000萬人傷亡。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指出:「當歐洲發生一次核爆炸,將會造成數十萬平民死亡,而引起的恐慌將會導致嚴重之經濟混亂」。

據美國「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指出,若在戰場上使用核武器,使領導人能夠選擇進行決定性之攻擊,而有效避免失敗,且無需採用最大的核武器,但在反擊之後將可能造成「文明終結」之後果。不過此種想法不只有缺陷,甚至還非常危險。

「憂思科學家聯盟」稱:據美國戰爭演習預測,涉及使用戰術核武器之衝突,將會迅速失控。對此,普林斯頓大學就使用戰術核武器開始的美俄衝突展開模擬預測顯示,如果衝突迅速升級,將會導致近1億人傷亡。

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ICAN)指稱 ,如今的歐洲,一次核爆炸就可能會造成數十萬平民的死亡,甚至致使更多人受傷。放射性塵埃將可能會污染數個國家地區」、「緊急服務也可能無法有效應對,且廣泛的恐慌,將會引發大規模人員流動及嚴重的經濟混亂」。在對比2022年使用核武器之歐洲,1945年的日本因為人口較少,相對孤立,所以更加危險。

俄核武威脅 澤連斯基:普京是認真的

俄軍本月於戰場中經歷重大挫敗,而迫使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1日下令部分動員,且從23日起在烏克蘭占領地區,舉行一連5日「入俄公投」,甚至還揚言向基輔和西方動用核武,因而加深各界對於核災的擔憂。

26日,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對於普京威脅要使用核武一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強調,他不認為普京是在虛張聲勢,這有可能成為現實。

報導中稱,澤連斯基接受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向全國」節目的專訪,並於25日播出,在內容中談論到普京誓言將使用一切必要地手段來捍衛俄羅斯,並威脅使用核武,是否認為其是在虛張聲勢? 澤連斯基回應稱 :「也許之前他是在虛張聲勢。但現在他可能是一個現實,他想嚇唬整個世界。這是他核訛詐之第一步,我不認為他是在虛張聲勢。」

報導中指出,普京於21日發表電視演說,並下達部分動員令,預計將徵召30萬名人投入烏克蘭前線,但此一戰略已遭到國內強烈反對,且引發激烈的示威抗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