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落地檢發現陽性 哈爾濱現最強毒株可1傳18(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7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落地檢
大陸多地在機場、火車站、高速路服務點等地「落地檢」核酸篩查時發現陽性人員,哈爾濱檢出最強毒株1例能傳18人,浙江義烏部分病例1天可傳1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多地在機場、火車站、高速公路服務點等地的「落地檢」核酸篩查中發現陽性人員。北京等9地疫情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BA.5變異株,浙江義烏部分病例甚至1天可傳1代,哈爾濱近日檢出最強毒株,「1例感染者平均能傳染18人」。

大陸多地「落地檢」篩出陽性 有病例逃檢引發多人感染

《環球時報》報導,近期多地「落地檢」篩出多例陽性人員,涉及民航、鐵路、高速路等多種交通方式。9月22日江蘇徐州官方通報,徐州在「落地檢」中發現1例陽性,其中乘坐Z274次列車抵達徐州站。同日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在一高速服務點落地檢時發現2例陽性人員。

9月24日安徽阜陽官方通報,阜陽市「落地檢」中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為省外來阜人員。此外,浙江永康、山西忻州、浙江溫州、陝西渭南也先後在機場、高速公路等「落地檢」中分別發現1例陽性人員。

另外,也有感染者逃避落地檢引發多續發病例。9月17日,河南周口市通報1例陽性病例,該病例連乘兩次航班在新鄭機場下機後,私自跨越紅線逃避落地檢,最後從鄭州返回周口市瀋丘縣。因其在周口瀋丘縣、新鄉市活動軌跡廣,引發多例續發病例。

哈爾濱檢出最強毒株1例傳染18人 義烏病毒1天傳1代

據陸媒《新聞廣角》報導,9月24日哈爾濱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哈爾濱本起疫情病毒基因測序結果係奧密克戎BA5.2進化分支,是中國目前傳播力最強的流行株之一。有專家表示,該毒株傳播速度非常快,1名感染者平均能傳染18人。

今年以來,中國已有天津、陝西西安、北京、上海、遼寧大連、廣東珠海、海南三亞、浙江金華、黑龍江佳木斯等地發現感染奧密克戎BA.5變異株及其進化分支的病例。

浙江金華義烏8月因奧密克戎BA.5.2進化分支引發本土疫情,金華市官方稱,該毒株基本再生數為18.6,為原始毒株的5.6倍、Delta毒株的3.65倍、奧密克戎BA.2的1.39倍。基本再生數18.6意思是1名感染者平均能傳染給18人。

此外,義烏疫情呈明顯家庭聚集性,目前已發現家庭聚集性疫情100多起,涉300多病例。義烏感染者病毒代間距短,平均為2-3天,部分病例甚至1天可傳1代,短短6天內就出現了5代病例。

另外,深圳9月發現奧密克戎BA.5變異株引發本土疫情。有專家介紹,BA.5比BA.2變異株具更強的複製和傳播能力。BA.5變異株可在2分鐘左右進入宿主細胞,20-30分鐘左右在上呼吸道呈指數複製,12-24小時後開始排毒,並通過飛沫、氣溶膠等方式傳播。

大陸單日21個省份淪疫。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9月26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809例,其中寧夏236例首當其衝,排2-8名的為黑龍江136例、貴州125例、西藏94例、四川79例、天津42例、雲南29例、廣東17例。其餘按排序分布在廣西、新疆、青海、江西、山東、重慶、陝西、河北、甘肅、江蘇、河南、浙江、安徽。

截至9月26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達13萬8983人、無症狀感染者1萬1152例。不過儘管官方公開感染人數,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縮水」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