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裡逃生 飛行員的空難、叢林求生記(圖)

發表:2022-09-2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殘骸 森林 叢林 129798009
塞納的飛機迫降於亞馬遜叢林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飛行員塞納在飛行途中遭遇飛機失事,他在千鈞一髮之際死裡逃生,緊接而來的是亞馬遜叢林的險峻環境,他將孤身一人尋找一線生機

墜機事故 死裡逃生

去年,36歲的巴西飛行員安東尼奧·塞納於1月28日這天從巴西亞馬遜河北岸的城鎮阿倫克爾起飛,預定飛往鄰近的阿爾梅林,準備載運物資前往亞馬遜叢林中的1個金礦場。

飛行途中,飛機忽然發生故障,塞納只好將飛機緊急迫降於亞馬遜叢林中,之後便不知去向。外界得知這個情況後,曾派遣搜救隊尋找塞納與飛機的下落,卻始終找不到飛機的殘骸,最後只好結束搜救行動,卻沒想到此刻的塞納還活在亞馬遜叢林的某個角落。

根據塞納事後的回憶,原本正常運作的飛機,卻忽然發生引擎完全熄火的意外,迫使他只能採取緊急迫降。迫在眉睫之中,塞納隨手帶走裝有1塊麵包與幾瓶水的背包,他搶在飛機爆炸前,千鈞一髮之際死裡逃生。「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卻沒有應驗在塞納身上,

周圍全都是濃密的叢林,原先塞納待在已成廢鐵的飛機殘骸旁度過1個多星期的時間。這段期間,他曾經聽見有搜救飛機的聲響,但搜救人員卻沒有發現他的存在,遲遲沒有人前來營救孤身一人的他,讓他一度身陷絕望。

塞納後來重振精神,決定自行闖出生路,徒步尋找他人的幫助。穿梭於叢林間時,塞納曾學猴子找食物果腹,他靠著收集野果與鳥蛋補充營養。除了面臨營養攝取的問題,周圍原始的環境更是危機四伏,這片人煙稀少的雨林四處都是危險的毒蛇與鱷魚,讓他隨時都可能面臨喪命的風險。

叢林求生 奇蹟生還

叢林中的生活經過將近1個月,塞納的求生意志依然促使他保持希望,繼續尋找任何離開困境的機會。皇天不負苦心人,後來溪流的另一邊似乎傳來電鋸的聲響,他把握眼前的一線生機,冒著溺水的風險度過溪流,沿路看見人類的帳篷與工具,以及裝有栗子的籃子,更加確信這裡有人類出現。後來塞納順利遇見一群採集栗子的工人,他們對於塞納這段時間的遭遇大吃一驚,馬上替他聯繫搜救隊,結束這長達1個多月的驚險之旅。

救援直升機在3月6日將塞納載離叢林,他登機時露出滿懷喜悅的燦爛笑容。賽納在接受醫院檢查前,電視台放映他與家人重逢的畫面,能看見原先健壯的體魄有大幅的改變,這段求生經歷讓他暴瘦25公斤。歷劫歸來的他與父母緊緊相擁,落下激動的男兒淚,塞納說:「讓我以堅強的意志脫離困境的唯一動力,正是對於家人的『愛』。對父母、兄弟姊妹的渴望。」他也不忘感謝叢林中助他脫困的栗子工人。

經過醫院檢查後,賽納的身體僅有虛弱與脫水,以及一些輕微擦傷,所幸沒有其他嚴重的症狀,經過治療後便能夠出院。這次的空難事件,賽納展現持之以恆的毅力與求生的決心,思念家人的情感與終將來臨的幸運,讓他得以從墜機的事故與險峻的叢林中逃出生天,引發這場令人動容的「奇蹟」。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