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白令海發現中俄聯合軍艦編隊(圖)

美國國防部成立北極戰略辦公室 應對中俄威脅

發表:2022-09-28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海岸警衛隊的一艘巡邏艇Midgett,該巡邏艇和一艘小型機動船於2022年9 月3日在南中國海靠近菲律賓海域與菲律賓進行聯合搜救演習。(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海岸警衛隊的一艘巡邏艇Midgett,該巡邏艇和一艘小型機動船於2022年9 月3日在南中國海靠近菲律賓海域與菲律賓進行聯合搜救演習。(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官員週一(9月26日)公佈,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巡邏艇在白令海發現一個由中共海軍艦艇和俄羅斯海軍艦艇組成的編隊。9月27日(週二),美國國防部宣布已成立北極戰略辦公室,以應對俄羅斯和共產中國對北極地區的威脅,確保美國在該地區的戰略和利益。

美國在白令海發現中俄聯合軍艦編隊

據美聯社消息,一名美國官員9月26日(週一)透露,一艘在白令海進行例行巡邏任務的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巡邏艇在9月19日遇到了一艘來自中國的導彈巡洋艦。

這艘中共海軍的巡洋艦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基斯卡島(Kiska Island)以北約86英里(138公里)處航行。

名為「金博爾」(Kimball)號的美國海岸警衛隊巡邏艇隨後又發現另外兩艘中國海軍艦艇和四艘俄羅斯海軍艦艇,包括一艘驅逐艦,這七艘軍艦還被發現以單一編隊排列。

被發現後,這個中俄軍艦編隊打破編隊並分散開來。

海軍少將、海岸警衛隊第十七區指揮官內森.摩爾(Nathan Moore)說:「雖然該編隊是按照國際規則和規範操作,但我們將遵守『存在與存在』規則,確保其不會干擾美國對阿拉斯加周圍海洋環境的興趣。」

海岸警衛隊表示,邊境哨兵行動指南要求,當戰略競爭對手在美國及其周邊水域開展行動時要遵循「存在與存在」(presence with presence)規則。

「金博爾」號巡邏艇將繼續監視該水域。該巡邏艇以檀香山為基地,由一架C-130大力神運輸機提供空中支援。

就在一個月前的8月26日,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對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軍事集結和共產中國在該地區的擴張戰略發出了警告。

當時斯托爾滕貝格在訪問加拿大北部,他警告說,俄羅斯已經成立了一個新的北極司令部,並開設了數百個新的和前蘇聯時代的北極軍事基地,包括深水港和機場。

斯托爾滕貝格還指出,共產中國也已經宣布它自己是「近北極」國家,並計畫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破冰船。

斯托爾滕貝格:「北京和莫斯科還承諾加強在北極的務實合作。這是深化(中俄)戰略夥伴關係的一部分,挑戰了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

這不是中共海軍艦艇第一次在阿拉斯加海域附近航行。2021年9月,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快艇也在白令海和北太平洋距離阿留申群島約50英里(80公里)處遇到過中共軍艦。

美國國防部成立北極戰略辦公室 應對中俄威脅

據美國國防部9月27日發布的消息,美國作為北極大國,已在國防部設立了一個「北極戰略和全球復原力辦公室」(Arctic Strategy and Global Resilience Office ),以確保美國在北極地區的戰略、政策以及利益。

埃莉斯.弗格森(Iris A.Ferguson)被任命為負責北極和全球復原力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這一新職位的設立表明美國政府和軍方對北極地區的重視。

弗格森在接受採訪時說:「(北極)是力量投射和國土防禦的關鍵地區。」

她還說道:「我們看到俄羅斯和中國在該地區的地緣政治活動有所增加。」

俄羅斯在白令海峽距美國僅55英里(88公里)。弗格森表示,俄羅斯在北極擁有最大的陸地,俄羅斯領導人認為該國是北極地區的主導力量,「他們一直在整修他們的許多機場,並更新他們在整個北極地區的大部分防禦建築」。

共產中國是美國在北極的另一個戰略競爭對手,雖然中國距離北極數千英里。弗格森說,中國領導人「一直試圖將自己融入北極,他們稱自己是一個『近北極』的國家,儘管他們離北極不只是遙遠」。

弗格森指出,中國領導人正試圖調整國際規範和治理結構,使其對他們自己有利,他們知道他們自己在全球和北極地區進行經濟脅迫,「因此,我們非常關注他們的活動,並希望確保我們的利益在該地區得到保護」。

這位負責北極辦公室的副助理部長說:「現在擁有這樣一個辦公室很重要,它可以為我們如何最好地做好準備以及瞭解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奠定基礎。現在可能還沒有衝突——希望北極永遠不會發生衝突——但我們需要準備好在那裡開展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