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極夢斷:日俄解決千島群島(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2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2月16日,普京對日本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期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左中)與當時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現任日本首相)交換簽署協議後。
2016年12月16日,普京對日本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期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左中)與當時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現任日本首相)交換簽署協議後。(圖片來源:ALEXANDER ZEMLIANICHENK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世界上有幾個島鏈,儘管面積不大,但卻擁有巨大的地緣政治資本。東北亞的千島群島就是其中的一個,它位於日本最北端的主要島嶼北海道的北部,是控制前往北極地區的海上通道的重要位置。千島群島的戰略重要性是俄羅斯日本長期不和的原因。但是,北極的重要性成為既定事實的情況下,俄日兩國一直在商議解決領土爭端問題,這對中共的北極野心來說可能是一場噩夢。

日本和俄羅斯願通過外交解決領土爭端 因為它們有共同的敵人——中共

塔斯社上週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決心通過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建立信任的關係,推進與俄羅斯的和平條約談判。岸田文雄是在上週的國會上院全體會議中,對議員們將這番話的。

在二戰的最後幾天,蘇軍在對日本的突然襲擊中,佔領了位於日本北海道島以北的這個孤立群島的最南端的四個島嶼,至今仍處於俄羅斯的管轄之下。然而,日本從未公開承認俄羅斯對該地區的主張,形成一個地緣戰略熱點。也是因此,兩國從未簽署過正式結束衝突的和平條約,這阻礙了兩國的政治和經濟合作。

北方四島包括西北側的國後和擇捉兩個大島,東南側還有色丹和齒舞兩個小島,俄羅斯把它們稱為南千島群島。千島群島對俄羅斯非常重要的,後島和擇捉島之間的海峽,在冬季不會冰凍,能確保俄羅斯在海參崴的太平洋艦隊的艦艇,全年都能進入太平洋。而且這裡是唯一能讓俄羅斯太平洋艦隊進入太平洋的群島。

雖然兩國都把這四個島嶼視為主權領土,不過現在都有意通過外交途徑來解決領土爭端,這是因為它們現在有了共同的敵人,那就是中共。《TFI全球》的看法是,普京政府擔心北京發展極地絲綢之路的野心,最終導致中共對俄羅斯的遠東領土提出主權要求,普京不準備讓北京介入俄羅斯遠東,並且在這一地區進行了針對北京的軍事部署。而日本的沖繩,也是被中共聲稱擁有主權的島嶼。

現在兩個擔心中共的國家,正朝著解決爭端和建立統一戰線的方向發展,並且俄羅斯一直在推動日本與它共同開發從南千島群島到俄羅斯北極地區,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太平洋島嶼薩哈林島接近與一家日本公司就碳捕獲和儲存技術達成合作協議,幫助該島在2025年實現碳中和。《TFI全球》表示,莫斯科允許東京進入薩哈林島的地緣政治意義是巨大的,這是因為中共正在計畫進入北極,其唯一途徑是通過俄羅斯的遠東地區。但是莫斯科主動允許日本進來了,這說明日本是俄羅斯的朋友,中共永遠不可能。

《TFI全球》指出,通過與日本締結和平條約,俄羅斯將全年都可以進入太平洋;而日本將獲得進入千島群島、遠東和北極地區的平等機會。俄羅斯和日本,能夠建立他們自己的長城,阻擋中共前往北極的野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