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的10條相處原則(圖)

發表:2022-10-01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 友情 相處
朋友間相處的10條規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常說:「千金易得,知己難求」。人生中,如果能夠結識幾位志趣相投的朋友,那真是非常幸運的。真正的朋友,可以相伴一生,在患難中互相扶持,在生活中分享快樂,畢竟很多時候,有些話出於某種顧慮,親人未必能完全分擔,而友誼往往是我們人生中最好的護航。

但是,人心是很複雜的。大家都知道友誼的寶貴,卻忽略了維持友誼的重要性。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朋友間相處的10條規則。

1、修養

懂一點人情世故很重要。無論你們關係多好,都不要忘記禮儀。

人情冷暖,現實總是很殘酷的。

朋友交往中也涉及很多禮節的東西,如果完全置之不理,也會破壞友情

無論是禮儀,還是人情世故,都很重要,這不僅是對他人的尊重,更體現出一個人的修養與品德。如果不注重這些,人就很容易傲慢、自大。在傷害別人的同時,最後也會害了自己。

2、誠信

借錢借物來往時,應注意「誠信」問題。

有些人認為,朋友之間不分彼此,還有些人廣交好友,卻將朋友功能化,所以求辦事、借車、借錢的事常有發生。然而,這種純粹功能化的想法是很傷友情的,換句話說,這根本不算友誼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靠一個「誠」字維持,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毀約,毀壞的不僅是你的友誼,還有名聲。

3、謙卑

不要總在朋友面前炫耀。所謂樹大招風,你有什麼事情,就不要天天擺出來了,幸福自己知道就好。

就像每個人心理知道不宜在朋友圈炫富,其實在朋友面前也是一樣的。在朋友面前分享喜悅可以,可若是太過了,就是炫耀。

你帶著一種高人一等的心態交友,得來的不會是對方羨慕的眼神,而是距離,你與好友之間的距離。

4、諒解

處事要對事不對人,事過則算。

朋友之間相處總難免會發生矛盾,除了處理尺度外,也要盡量做到對事不對人。事情過了就過了,不要記仇,不要追究,給人留一片轉身的餘地,也是給自己一片更開闊的天空。

5、尊重

避免評論朋友的朋友。

儘管你不認可朋友的朋友所做的事,但也不要輕易作出評價。

每個人有自己的朋友圈,都有自己的行事方式,適當保持沉默也是對友情的一種尊重。

6、距離

不跟朋友的伴侶多來往,因為這是一種很敏感的事。

有人說:「防火、防盜、防閨蜜」,雖然帶有諷刺之意,但也不是沒道理的。

朋友歸朋友,距離還是要保持的,這樣的距離不會讓你們疏遠,反而讓友誼得到維持。

友誼要像清晨的霧一樣純潔,友誼只能用忠實去鞏固它。

7、心安

如果不是請客,就別讓朋友買單。

朋友間的小聚,最好是AA制。也許一頓兩頓的確不算什麼,也花不了幾個錢,但是難免會讓朋友不舒服。

為人處世只圖個心安理得,常叫朋友結帳的話,難免會讓人覺得你是愛佔便宜的人,而且自己心裏也不會覺得踏實。

8、坦誠

有時候真相很受傷不要害怕說實話,即使有時真相會讓朋友受傷,但坦誠是牢固友情的基礎。

不要羞愧於承認自己的錯誤,要直面所犯下的過錯,請求朋友的諒解,相處要坦誠。

「見善則遷,有過則改。」

人難免會犯錯誤,但有的人選擇面對,而有的人選擇隱瞞。但瞞的了一時,瞞不過一世,當一切真相大白的那天,你們的友誼,你還能靠什麼維持?

坦然去接受現實,總比絞盡腦汁去掩飾來得好。

9、溫厚

就算是好友也不要太刻薄的評論,不是所有人都會接受忠言逆耳。

很多人總是誤會的以為,朋友不就是該直言不諱嗎?對朋友說的忠言逆耳是關心朋友,是為對方著想,對方為什麼不理解?

如果你這樣想,那就錯了。

拿「忠言逆耳」當藉口,在別人聽來,就是刻薄。

朋友間無需遮遮掩掩,剩下的就是如何表達的問題了。

刻薄的人,難免留下渾身是刺的誤會,而一個溫厚的人,在哪結局都不會太壞。

10、感恩

換位思考懂得感恩。

懂得感恩的人世界總是很美妙,懂得感恩的人看到的總是別人的美好,也更能理解和寬容別人。

所以要多記朋友對自己的善待和幫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當朋友拒絕自己要求的時候,要多換位思考,體諒別人的不易。將心比心,才有可能經營出美好的友情。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