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腥風血雨?學者:中共權力過渡政變是常態(圖)

發表:2022-10-02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者趙善軒認為,習近平熟讀毛澤東思想,或故意消失十日,效仿毛澤東「引蛇出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學者趙善軒認為,習近平熟讀毛澤東思想,或故意消失十日,效仿毛澤東「引蛇出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早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上合會議後匆匆回國,之後神隱十日。期間「政變」謠言甚囂塵上,直至習近平在其他六常委陪同下高調現身,謠言方不攻自破。習近平為何消失十日?若因疫情隔離,為何沒有以視像形式露面?究竟有無發生政變?至今仍眾所紛紜。香港學者趙善軒做出分析,認為不能排除習近平引蛇出洞,即「陽謀」的可能性。另外他指出,縱觀蘇共和中共歷史,權力和平過渡並非常態,反而政變是常態,認為二十大前將有一場腥風血雨。

香港歷史學者、時評人趙善軒近日在其網台節目中分析中共局勢。他表示,以自己對習近平的研究,「他(習)熟讀毛澤東思想,而毛思想很強調引蛇出洞、陰謀陽謀,果不其然習近平現身了,打破了確診或者是政變的傳聞。」

如何判斷習近平是引蛇出洞呢?趙解釋,在消失的十日內,習近平缺席了幾個會議。過去三年,習近平都以視像形式參加大部分會議。換言之,即使隔離防疫,也可出席會議,此其一。
第二,過去十天傳言甚囂塵上,按照中共慣例,必然第一時間闢謠。但今次並沒有闢謠,而是讓這些傳言發酵了十多天,因此認為「引蛇出洞」的機會非常大。

無獨有偶,另一香港時評人桑普也認為習近平「引蛇出洞」,讓謠言滿天飛,看二十大前誰忠於自己,誰背叛自己。

但這是否代表不會發生政變?趙善軒直言:「不代表」,因為蘇共、中共這類獨裁政府的權力過渡一定不會平穩,政變是馬列理論內的常態理論,透過不斷自我鬥爭,所謂「淨化」去獲得權力。

對照中共歷史,他預計二十大前將腥風血雨。「幾乎中共每一次權力交接都腥風血雨。」毛澤東後只有兩次算是和平交接:一是江澤民讓位給胡錦濤,二是胡錦濤讓位予習近平。習近平掌權後,雖未和胡錦濤發生明顯權鬥,但卻和江派發生你死我活的鬥爭。在鬥倒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等人後,習近平才算站穩腳跟。

趙善軒強調,中共都是透過政治鬥爭而換班的,「鬥爭是常態,和平交接反而是特例。」尤其二十大將於本月16日舉行,習近平將「打破集體領導、不搞老人政治、七上八下(習近平已69歲)」等黨內規矩。

為什麼腥風血雨呢?他分析從目前被查辦的官員看,很多罪狀不外乎都是對習近平不忠。以司法部部長傅政華案件為例,「這個案件中提到重要一點:說傅政華完全背棄理念、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危害黨的集中統一、妄議中央大政。」可見傅政華的真正罪名不是貪腐,眾所周知中共是制度性腐敗,無官不貪。傅政華、孫力軍等之所以被查處,是因為他們站在反習的一方。

趙善軒解釋,「『危害黨的集中統一』,就是沒有擁護習近平,沒有一切聽習主席指揮。『妄議中央大政』,就是和中央有不同意見。」

根據2021年中紀委的中期檢討,十八大以來習近平治下已經查處了408.9萬黨員,其中392是省部級以上的幹部。趙強調,中共反貪是清除異己的手段,預計習近平會繼續掃除反對勢力,「統一思想,定於一尊。」

談及香港,他揶揄,有些官員自作主張,沒有緊跟習近平「清零」路線,「陽奉陰違,其實相當危險」,「別看今天鬧得歡,明天是要拉清單」。

趙善軒重申,十九大、二十大交替,中共黨內將發生重要鬥爭,不過鬥爭總會結束,因為很多老領導會撒手塵寰,二十一大後再無黨內勢力可以撼動習近權力。

他續道,「如果習近平繼續做,這個世界必然是多事之秋」,對台灣、對香港都不是好兆頭。「他要武統台灣,窮兵黷武,沒有人能夠阻止。」

如果以李克強取代習近平,中國則重回改革開放,不過就為共產黨續命。因此趙善軒認為,習近平要繼續做「總加速師」,實行「加速主義」,讓共產黨盡快土崩瓦解,否則中國百姓都永無出頭之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