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餘黨?孫力軍團夥?重慶公安高官姚昌序被處理(圖)

發表:2022-10-02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0日,重慶市公安局原一級巡視員姚昌序被開除中共黨籍。(圖片來源:網路)
9月30日,重慶市公安局原一級巡視員姚昌序被開除中共黨籍。(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9月30日,重慶市公安局原一級巡視員姚昌序被開除中共黨籍。其被指大搞權錢色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姚昌序曾是剛剛獲重刑的「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鄧恢林的下屬。

中共官方通報指,姚昌序道德敗壞,搞錢色交易;違規插手司法活動;參與賭博活動;將涉警基建工程發包權、特種行業管理權等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北京青年報》10月1日報導稱,落馬官員的通報中,提到「將涉警基建工程發包權、特種行業管理權等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的並不常見。

薄熙來餘黨?孫力軍團夥?

資料顯示,姚昌序在2009年8月被任命為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局長,至2015年,姚昌序在南岸區任職6年。2015年3月,姚昌序出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

今年4月8日,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姚昌序被查,官方未通報其年齡及現任職務。不過,姚昌序曾是薄熙來時代「打黑干將」。據陸媒早前報導,2010年2月,重慶市召開「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階段總結表彰大會,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局長的姚昌序獲得三等功。

此外,姚昌序的前上司、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2021年6月被查。

鄧恢林成為繼王立軍和何挺後,第三個在任上落馬的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是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之一。

2022年1月4日鄧恢林被雙開。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通報,他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撈取政治資本,熱衷政治投機,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搞迷信活動;道德敗壞,搞權色交易;甘於被「圍獵」,大搞權錢交易。

孫力軍於2020年4月落馬。2022年1月15日,央視播出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首次公開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名單,其中包括鄧恢林。孫力軍幫助他先後提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重慶市副市長。

今年9月21日,鄧恢林因受賄罪獲刑15年,他被指控斂財數額為4267萬餘元。

重慶警界已有多人被查

在姚昌序被查之前,2021年3月30日至5月31日,重慶市委巡視組曾對重慶市公安局進行了巡視。包括姚昌序在內,重慶警界已有多人被查。

2021年4月22日,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巡視員桂選民落馬。2021年7月,桂選民被開除中共黨籍,通報指其參與賭博活動;政商關係不「清」,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項目推動及價格談判、工程承攬、工程款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

2021年5月29日,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陳軍落馬。2021年12月,陳軍被雙開。其被指存閱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考場經營、工程承攬、違章處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利。承攬、違章處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