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新疆航班幾乎全被取消 公安電訪家訪公開威脅(圖)

發表:2022-10-07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中共即將召開二十大前夕,新疆的武肺疫情不斷蔓延。示意圖。(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共即將召開二十大之際,新疆為武肺疫情不斷蔓延所苦,繼4日宣布暫停全新疆的離疆客運火車後,日前再有外媒爆料,新疆首府烏魯木齊97%的出發航班、95%到達航班已被取消。據當地居民透露,目前公安對他們高度監控,甚至會電訪或家訪對他們公開警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日報導,新疆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蘇社4日表示,新疆這輪從7月底開始的疫情,在短時間內蔓延到37個縣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4個師市的15個團場,是新疆史上傳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廣、感染人數最多、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衛事件」。為防止疫情外溢、營造中共二十大「良好環境」,當地決定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

不僅如此,根據中國航班查詢網站「Variflight 5」日的數據,新疆第一大城烏魯木齊機場97%的出發航班、95%的抵達航班已被取消,第二大城喀什市機場所有離疆航班,除了飛往烏魯木齊的1班航班外,其他航班也全部被取消。

報導指出,新疆這波疫情自7月30日以來,至今累計病例至少5790例,當地多個城市過去2個月都實施了封控措施,但疫情仍呈反撲趨勢。

有當地居民不滿表示,從8月開始,新疆包括庫爾勒、伊寧、石河子等多地陸續進入封控狀態,受控地區民眾不得外出,甚至連下樓都不准,導致食物、藥品等基本生活用品嚴重短缺。

據34歲的楊飛(音譯:Yang Fei)描述,在烏魯木齊封控的日子,他至少有2次因飢餓而昏倒,他多次撥打市長熱線或向警察局求救,但無濟於事。 「我已經有兩個月無法工作,也沒有收入了,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不要挨餓。」

自由亞洲電台曾披露,自8月初封城以來,新疆伊寧市陸續傳出當地人因飢餓或藥物缺乏而不幸喪命事件。官方也有證實,新疆伊寧市因長期封城,一天內至少有22人死於飢餓或缺乏醫療照顧。但相關消息隨後遭到封殺。

當地許多民眾在中共官方強硬打壓下,只能嘗試在網絡發出求助。

長期從海外關注新疆情勢的維吾爾學者阿不都外力·阿尤普(Abduweli Ayup),從9月上旬開始透過推特披露當地維吾爾人求救影片。這些求救影片顯示,當地政府嚴禁民眾出門,有些住家大門甚至被封死。部分影片還顯示,民眾必須從窗戶拋繩到一樓才能拿取物資。

BREAKING: This #Uyghur child just died when the parents were hand-carrying the child to a nearby hospital. It was caused by the “foodless & medicine-less lockdown” put in place by the CCP authorities in Uyghur homeland. #XinjiangFactSheet #SaveUyghurs #StopUyghurGenocide pic.twitter.com/6PgsCgF7T8

— Erkin Sidick (@ErkinSidick) September 13, 2022

稍早,抖音曾傳出一段視頻顯示,9月15日死亡的人中,有1人是伊寧某村落的主席Halmutar Ömerjan。他的遺孀說,「他們(官方)殺了我丈夫…沒人回應我的電話。」

CNN報導引述當地居民描述,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多年來一直受到中共政府的嚴厲鎮壓、監控,新疆封控遠比中國大陸其他地區更加嚴重,若他們在社交平台公開發表反對防疫政策,就會接到當地公安電訪或家訪,要求他們刪除相關貼文。

事實上,不只是新疆封鎖政策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在微博上,也有不少其他處於封控城的市民,批評與抱怨說,「我們一直戴著口罩,每天都做PCR檢測」、「我太累了,我幾乎無法繼續生活」、「事實證明封來封去沒看到效果」、「經濟搞的一塌糊塗、唯獨核酸企業蒸蒸日上」。

根據中國衛健委9月6日消息,中國5日新增確診病例229例,新增無症狀感染病例1108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