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兼併烏克蘭4州 歐盟正式對俄羅斯實施第8輪制裁(圖)

發表:2022-10-07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6日,歐盟(EU)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第8輪嚴厲制裁措施。
10月6日,歐盟(EU)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第8輪嚴厲制裁措施。(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俄烏戰爭中,俄羅斯近期通過「公投」兼併烏克蘭頓涅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扎波羅熱(Zaporizhzhia)4州。歐盟EU)今日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第8輪嚴厲制裁措施,除了擴大對俄羅斯的進出口貿易禁令外,還將30人與7個實體列入制裁清單中。

歐盟實施對俄羅斯第8輪制裁

10月6日,歐盟(EU)官方網站宣布,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通過了對俄羅斯第8輪嚴厲制裁措施,這是對俄羅斯持續升級俄烏戰爭及兼併烏克蘭領土、動員令和公開發出核武威脅等做出的回應。

第8輪對俄羅斯制裁措施包括價值70億歐元新的歐盟進出口貿易禁令等,除了遏制俄羅斯出口貿易收入外,還將進一步限制克里姆林宮軍事和工業進口關鍵零件、設備和技術,打擊俄羅斯經濟在歐洲的地位。此輪制裁措施還為實施G7設想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所需法律框架奠定了基礎。

歐盟(EU)新的俄羅斯產品進口貿易禁令涉及俄羅斯成品、半成品鋼材、機械、電器、塑料、車輛、紡織品、鞋類、皮革、陶瓷、部分化工產品和非黃金首飾等。新的出口貿易禁令包括焦煤(用於俄羅斯工業工廠)、特定電子元件(在俄羅斯武器中發現)、航空部門使用的技術產品和部分化學產品等,旨在限制俄羅斯發展國防和軍事工業能力。

針對個人與實體的制裁,歐盟列入制裁清單的有歌手尤利婭·奇切里娜(Yulia Chicherina)和尼古拉·拉斯托爾格夫(Nikolay Rastorguev)、俄羅斯選舉委員會及其負責人、兼併烏克蘭4州代理俄羅斯官員和俄羅斯國防官員等30人,以及支持俄羅斯武裝部隊的公司。

俄烏戰爭引發能源與糧食危機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在俄烏戰爭中,歐洲國家已經從地緣政治與國家能源安全方面獲得教訓,全力降低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程度。但天然氣價格因戰爭原因而持續居高不下,歐洲面臨著冬季能源短缺問題。

報導引述能源專欄作家布拉斯(Javier Blas)評論分析認為,俄羅斯在全球能源市場中舉足輕重,無論從哪個指標或角度來看,普京與俄羅斯正在贏得這場能源戰爭。歐洲國家持續對俄羅斯能源、經濟進行制裁,將會造成災難性的負面後果。

另外,在全球糧食問題方面,聯合國秘書長古特勒斯斯認為,必須保障俄羅斯化肥和農產品毫無障礙進入全球糧食市場,若不這樣,最快明年就可能爆發全球性的糧食危機。

英國政府發出警示稱,全球糧食短缺問題將會造成比俄烏戰爭更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