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兼并乌克兰4州 欧盟正式对俄罗斯实施第8轮制裁(图)

发表:2022-10-07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6日,欧盟(EU)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8轮严厉制裁措施。
10月6日,欧盟(EU)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8轮严厉制裁措施。(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俄乌战争中,俄罗斯近期通过“公投”兼并乌克兰顿涅茨克(Donetsk)、卢甘斯克(Luhansk)、赫尔松(Kherson)和扎波罗热(Zaporizhzhia)4州。欧盟EU)今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8轮严厉制裁措施,除了扩大对俄罗斯的进出口贸易禁令外,还将30人与7个实体列入制裁清单中。

欧盟实施对俄罗斯第8轮制裁

10月6日,欧盟(EU)官方网站宣布,欧盟理事会(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通过了对俄罗斯第8轮严厉制裁措施,这是对俄罗斯持续升级俄乌战争及兼并乌克兰领土、动员令和公开发出核武威胁等做出的回应。

第8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包括价值70亿欧元新的欧盟进出口贸易禁令等,除了遏制俄罗斯出口贸易收入外,还将进一步限制克里姆林宫军事和工业进口关键零件、设备和技术,打击俄罗斯经济在欧洲的地位。此轮制裁措施还为实施G7设想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所需法律框架奠定了基础。

欧盟(EU)新的俄罗斯产品进口贸易禁令涉及俄罗斯成品、半成品钢材、机械、电器、塑料、车辆、纺织品、鞋类、皮革、陶瓷、部分化工产品和非黄金首饰等。新的出口贸易禁令包括焦煤(用于俄罗斯工业工厂)、特定电子元件(在俄罗斯武器中发现)、航空部门使用的技术产品和部分化学产品等,旨在限制俄罗斯发展国防和军事工业能力。

针对个人与实体的制裁,欧盟列入制裁清单的有歌手尤利娅·奇切里娜(Yulia Chicherina)和尼古拉·拉斯托尔格夫(Nikolay Rastorguev)、俄罗斯选举委员会及其负责人、兼并乌克兰4州代理俄罗斯官员和俄罗斯国防官员等30人,以及支持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公司。

俄乌战争引发能源与粮食危机

美国彭博社(Bloomberg)报导,在俄乌战争中,欧洲国家已经从地缘政治与国家能源安全方面获得教训,全力降低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程度。但天然气价格因战争原因而持续居高不下,欧洲面临着冬季能源短缺问题。

报导引述能源专栏作家布拉斯(Javier Blas)评论分析认为,俄罗斯在全球能源市场中举足轻重,无论从哪个指标或角度来看,普京与俄罗斯正在赢得这场能源战争。欧洲国家持续对俄罗斯能源、经济进行制裁,将会造成灾难性的负面后果。

另外,在全球粮食问题方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勒斯斯认为,必须保障俄罗斯化肥和农产品毫无障碍进入全球粮食市场,若不这样,最快明年就可能爆发全球性的粮食危机。

英国政府发出警示称,全球粮食短缺问题将会造成比俄乌战争更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