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怒嗆馬英九:國共內鬥關台灣百姓何事?(圖)

發表:2022-10-07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雙十國慶將至,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呼籲蔡英文政府別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作為國慶日的英文名稱,對此,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也發文怒嗆馬英九。

曹興誠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馬英九講這些話,背後還是還是那套「反獨」的陳腔濫調:即「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領土不可分割」。我們都知道,過去蔣氏父子反獨甚於反共,因為如果臺灣獨立,與中國互不隸屬,他們就無法再「反攻大陸,消滅共匪」。

曹興誠指出,臺灣兩蔣時代講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主張「中華人民共和國」非法,「漢賊不兩立」,必須予以消滅。現在中共講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消滅中華民國。所以「一個中國」,是國、共兩黨內鬥至死方休的誓言,關臺灣百姓何事?

曹興誠質問,現在臺灣已經成為中國百姓欣羨的民主社會,「請問馬英九,你為何還要用『一個中國』或『一中憲法』把臺灣綁在內戰的火藥桶上?」

他說,今天中華民國要避免被對岸消滅,當然一方面要高唱兩國論,避談「一個中國」;另一方面要多用「臺灣」來取代中華民國,這是臺灣人跳脫內戰陷阱必要的方法,「你(指馬英九)為何要反對」?

此前一天,曹興誠在接受館長陳之漢的訪問時,用英國跟美國的關係來比喻兩岸現狀。他說,英國被分裂成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這些國家現在又有誰在講統一?如果現在有英國人講要統一美國,只會被當作瘋子或恐怖份子給逮捕。

曹興誠認為,今天臺灣跟大陸分開,對兩岸百姓都好,因為政府是僕人,中華民族人這麼多,若只有1個僕人依賴,政府就會爬到你頭上,共產黨就是這樣,中共每天說「為人民服務」,人民卻被他們當成韭菜割。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