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睡覺出現3個異常 小心腦出血找上你(組圖)

發表:2022-10-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的男人
腦出血後頭痛這種情況很常見,80%以上的患者都會出現劇烈的頭痛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溢血,又稱腦出血,通常所說的腦溢血是指自發性原發性腦出血。發病急驟、病情凶險、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腦血管中最嚴重的一種,為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

腦出血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一種中風。通俗的說就是腦實質裡面的血管破了,血液由血管內跑到了腦組織裡面,引起的臨床上的表現就叫腦出血。腦出血多見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嚴重威脅老年人群的生命健康。

腦出血的誘因

1、高血壓

血壓增高,再加上情緒激動、血管本身有些問題,可能會突發腦出血。

2、動脈瘤

動脈上長了一個血泡,就是瘤子,像是地雷。不破,一輩子都沒問題;破了,就像踩上地雷爆炸了,會引起廣泛的腦出血。

3、先天性血管畸形

如果在胎兒時期出現了血管畸形,那麼日後患有腦出血的概率非常高。

4、慢性病變

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病變時,沒有加以治療,就有可能導致腦出血的發生。

5、血液系統疾病

白血病、淋巴瘤或者是血小板異常也是誘發腦出血的原因之一。引發腦出血的主要原因——動脈粥樣硬化,雖然引起腦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硬化。動脈粥樣硬化是指在動脈血管中,脂質和壞死物質不斷聚集在內膜下,形成的黃色粥樣物質。

動脈粥樣硬化是一種緩慢進行性疾病,可由血脂異常、高血壓、糖尿病、遺傳等因素引起。

腦出血的高發人群

1、腦血管畸形的人。

2、患有高血壓的人。

3、高齡,有腦動脈澱粉樣變性的人。

4、有血液病等凝血機制障礙的人。

5、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凝集藥物的人。

腦出血來臨,睡覺先知道?醫生提醒:睡覺出現3個異常,儘早篩查。

睡覺出現3個異常

1、頭痛

腦出血後頭痛這種情況很常見,主要是因為腦出血以後局部壓力過高,有可能形成腦水腫,80%以上的患者都會出現劇烈的頭痛感。

2、睡眠增多

腦出血之後,大腦系統所需的血液和氧氣供應不足,患者會出現疲憊、睏倦、乏力等症狀。

3、四肢麻木

腦出血之後會導致出血區域的腦細胞直接造成損傷,比如手足的感覺中樞區域受累,則會出現手腳麻木,嚴重者可以出現感覺消失。

預防腦出血的方法

1、高血壓是腦出血常見的原因之一,所以對於有高血壓的患者,應該進行合理的控制。

上班人士在討論事情
預防腦出血,平時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保持平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避免脾氣急躁和情緒緊張,在臨床上,有不少腦出血患者常在生氣的時候出現腦出血的現象。

3、改變不良嗜好,特別是吸菸和飲酒,應該堅決予以避免。

4、長期食鹽過多或者體重過重,往往會造成「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出現,這些情況也是腦出血的主要原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