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濟還能撐多久?(圖)

發表:2022-10-09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不好,農民收成多收入低
中國經濟危機重重(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9日訊】趁著國內最後一天國慶假期,昨天跟國內一個體制內的朋友通話。說起疫情,她馬上說今年開始已經被減住房公積金一千多,工資被降幾百,工廠上班的往年國慶只有兩天假,今年很多放了十天無薪假。想起夏天她已經說過往年工廠需要招聘大量暑假工,今年不但沒有,而且很多工廠因為沒訂單,已經處於停產狀態,工人放假回家,只留人看守倉庫。她透露,某市封城驗核酸兩週,就花掉三十億,錢到底去哪裡,只有他們知道。

她說年初該發的績效工資一直拖延沒發,市政府財務工作人員透露,明年會更艱難。

前年通過某好友朋友圈,看到我們當地之前最熱鬧的商業街已經大部分關門倒閉,剩下幾家苦苦支撐。

小粉紅們還一直對國內抱著幻想,總唱讚歌說中國發展越來越好了,真是選擇性失明。

大家覺得大陸經濟還能撐多久?

籐井風啊

我在深圳打工,我們那個園區幾十家廠子全倒閉了,深圳現在就像一座殭屍城,空空蕩蕩。

史上最強小學生

今年開始支撐經濟的所有柱子都倒了。19年本來已經到了問題很大的時候,房價已經漲得很高了,貿易戰在打,內需長期不振,人口出生率快速下降。20、21年靠嚴苛的防疫和其他地區生產被打亂,以及歐美發補助金提振需求,獲得了很多避難型外貿訂單拉了一把,這估計給了上頭幻覺,以為防疫能搞好經濟,不僅沒放鬆,在22年還變本加厲。

到22年連外貿都倒了,美國加息,收水。各地生產秩序回覆,不再有大把其他地區訂單跑來中國避難,反而因各種原因流失。今年國慶電影票房創8年來最低,疫情封,電影全是什麼主旋律電影,近年來這麼多主旋律電影,再愛看的人都不愛看了。旅遊人數隻有19年6成(估計還有水分)消費無從談起。房產交易量價格都很低迷。

其實應該算已經進入經濟危機了,只是到處粉飾的所謂天下太平罷了。

慶豐包子的夢帝

14億人就是14億韭菜和人肉電池

斷了CCP的龍脈

今年要不做假,怎麼完成GDP5.5的目標,真是不顧人民死活的流氓土匪政權,這些數字全是假的,實際根本就是在大蕭條中,還利用人民在拚命吸血。

尤里

現在的經濟可以說已經死了,以現在的房地產行情絕對撐不起銀行和鋼鐵等房地產相關行業,現在還能支撐是因為慣性和有存貨可吃,但是經濟支柱已崩,無可挽救,怎麼死只能會是時間和方式問題。而且你們說,真到了政府窮的尿血的時候,會給你出口退稅麼?

以下問題如何處理?

1.內資破產,外資撤離,所造成的失業潮危機和稅收內需劇減

2.房市完蛋,銀行和相關產業也會受到株連

3.各種的天量金融泡沫如何處理

4.人口危機

5.糧食危機

6.外匯危機

7.科技被封鎖,喪失成長動力

8.世界脫鉤,全球為敵

總而言之,積重難返,等著涼涼。

一首涼涼

動態清零再這麼搞下去,明年大家一定一起完蛋。

看到那群天天吹習近平要動態清零搞5年搞到死的我就想笑。

現在還撐著真是因為二十大臨近了。

aaii584

只要二十大過去兩個月基本穩定之後,明年基本就會解封,第一個轉折點就是元旦+春節的管控。

如果管控加碼,那麼明年就能看到房地產和地方經濟徹底暴雷,很多人都身處一二三線城市,基本看不到縣城鄉鎮都是什麼樣子的,早好幾年的時候縣城鄉鎮不放假的大街上一個年輕人(30歲以下的)都沒幾個,只有學校放假才會有一些年輕的出來買東西,這些地方經濟早就一潭死水了,靠賣地賣不出去,想靠其他想搞點錢也因為清零被共黨弄死,這種就是大部分縣城鄉鎮的縮影。還有多少這些地方,人口加起來也比那幾個大城市人口多太多了,總覺得經濟不是匪共維穩的基礎,真是沒見過為什麼以前還有一整個村去當攔路土匪的。

Wallflower

動態清零不取消的話,個人認為應該是明年下半年。

接下來幾個月可以關注下地方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